19

朴燦烈崩潰的收拾起了所有貼紙。統統抱在懷裡。然後跌跌撞撞走到了街上。


他想吼。卻發出不了聲音。
整個世界。讓他顯得如此無助。


最後,他撥通了早已記在心裡的都暻秀的電話號碼。
已經是空號。
朴燦烈搖著頭,還是無法發出聲音。


他跑著跑著。跑到了伯賢的公寓。


伯賢開門的那一刻。


朴燦烈深呼吸。又深呼吸。
還是說不了話。


他有那麼多想問的事情。有那麼多想說的話。卻怎麼也找不回聲音。


他佝僂著捶著胸口。沒有力氣站立。


伯賢用手不斷拍打自己的後背,說,燦烈你怎麼了。你冷靜下來。


朴燦烈一開口。卻只是啞掉的聲音。


伯賢著急,你想說什麼。你慢慢說。


朴燦烈手指比劃著。卻怎麼也出不了聲音。


他眼裡全是淚。通紅的眼睛。


伯賢還是說,你慢慢來。別著急。
說著扶朴燦烈坐下。


朴燦烈坐在那。看著伯賢。眼淚一趟趟的流。
他說不出話。
就是說不出話。
什麼東西堵在喉嚨裡。
他疼的想挖出來。
卻怎麼也消退不了。


他一遍遍的捶打著胸口。
無措的張著嘴。
想說一句話。
卻怎麼也說不出來。


幾乎用盡全部力氣。
他逼迫自己。
在喉嚨裡擠出了那幾個字。


他說的第一句話是,他在哪。


伯賢手上停了下來。
朴燦烈抬頭,看著自己,懇求的神色。暻秀。在哪。
他在哪。


所有秘密終有揭穿的一天。
都暻秀離去之後,第一次感覺到輕鬆。
伯賢面無表情的,他說暻秀不在了……”


朴燦烈臉上全是悲愴的神色。




他是想了很久。聽了很久。
才聽明白伯賢的話。
又是想了很久。哭了很久。
才相信了伯賢的話。


最後。
他用他自己都無法認出的聲音。
低吟。他問伯賢。
為什麼不早告訴我。


伯賢沒說話。


朴燦烈又問,為什麼不告訴我。
他聲音不大,正在調整呼吸。與心跳。


朴燦烈最終,終於喊了出來。為什麼不告訴我!


你怎麼能不告訴我!


你怎麼能不告訴我!


你怎麼可以不告訴我!


他吼了出來。聲音大的震人。

伯賢站在那裡。許久許久才說。
因為你會瘋掉……你會傷心。絕望……因為你會知道你會永遠失去暻秀……你會永遠傷心……”


朴燦烈緊閉眼睛。搖著頭。絲毫控制不了情緒。
他嘶吼著,所以你就忍心讓他一個人走?!你就忍心讓他一個人孤單的離開?!所以你就忍心他一天天衰弱。而我不在他身邊?!
像是所有憤怒與悲痛都在這一瞬間爆發。




伯賢不說話。


朴燦烈還是搖頭。你怎麼忍心呢?


你明明知道我那麼愛他。你怎麼忍心讓我現在才知道暻秀病了。你又怎麼忍心讓我後悔一輩子。


你究竟都想了些什麼。你究竟都做了些什麼。


他抓住伯賢的領子。一拳打下去。


伯賢抹掉嘴角流下的血跡。站起了身子。


朴燦烈又一拳打過去。問你怎麼能這麼對我。這麼對暻秀。
你怎麼能不告訴我。暻秀病了……”
暻秀是你的朋友啊。他是我最愛的人啊。


你怎麼能不告訴我。他病了你怎麼能不告訴我,他不在了你怎麼能不告訴我。


你怎麼能!


朴燦烈怒吼著。
心痛。攪在一起。
他使勁的搖著頭,像是怎麼也不相信這個事實。


直到最後。
他終於鬆開了伯賢。


他用手捶著自己的頭部。
重的可以聽見憋悶的聲音。


他看著伯賢。眼淚一顆一顆。
他說伯賢。你知道我都跟暻秀說了些什麼嗎?


我說他不愛我。


我說。我後悔了。後悔愛上他。遇見他。


伯賢。你知道我都說了些什麼嗎?
你知道。我那麼傷害他了嗎?
你知道我做錯了嗎……”


朴燦烈捶著自己的頭部。
我怎麼能那麼傷害他……”


我怎麼能……”


暻秀當時什麼心情呢……”


他抱起自己的頭。整個人窩成一團。
像是再也承受不住疼痛一樣。
把整個心臟蜷縮在中央。


他問伯賢你為什麼不告訴我呢。
你要告訴我就好了……我就不會說那樣的話……就不會傷害他……不會讓他就那麼……”
他看著伯賢。喉嚨裡哽的都是無法分辨的疼痛。


你要是告訴我就好了……”


伯賢手指顫抖。
一直以來心裡害怕的事情終於再也躲避不了。
當初說是為朴燦烈著想。所以逼都暻秀離開。
原來真是錯的。
朴燦烈這麼痛。這麼自責。
他真的做錯了。


他聲音低沉。
他說燦烈,我帶你去看他。去他的墓地好不好。


朴燦烈仍然閉著眼睛。
卻狠狠地點頭。
他說。
好。
我要去找暻秀……”

伯賢和朴燦烈到了都暻秀的墓碑前。
朴燦烈跪在墓碑前,去看暻秀的照片。看著半天,才終於認出,真是暻秀。
朴燦烈咧嘴笑著。說,是暻秀。
可是眼淚流下來。


我愛的暻秀。原來已經在這裡安了家。
土地。那麼冷。天氣那麼冷。


朴燦烈抱著那塊墓碑。緊緊地抱住。
他說,我來看你了。


他聲音顫抖著。說話。……”
突然哽住,又發不了聲。


好不容易能說出話後,他又說,我不知道你在這裡,所以沒來看你……”


對不起。我對不起你。


暻秀。怎麼辦。


暻秀。你都不回應我了怎麼辦。


我跟你說話。你聽不見了怎麼辦。


暻秀。求求你,活過來。
即便知道那個人已經死了。可是他幼稚的讓那個人活過來。


他說。
我不想讓你死……”


我死也不想讓你死。


我愛你……”


暻秀。我愛你。


又是冬季。朴燦烈的聲音像是候鳥的悲鳴。


伯賢站在朴燦烈的身後。
緩緩開口。


他說。他也愛著你。


朴燦烈還抱著暻秀的墓碑。


伯賢說,——暻秀讓我告訴你……他這一生最後悔的事,不是離開你。而是。年輕的時候,不懂事,傷害了你。他讓我告訴你。他也心疼。很心疼。他讓我告訴你。他真的愛你。請你不要懷疑……他說。來世他再還你的情。來生。再也不放手了。再也不拋棄了。一輩子在一起。——


燦烈。暻秀這樣說的。


所以來生。


再也不要放手了。再也不要拋棄了。一輩子在一起吧。


朴燦烈跪在那裡。膝蓋抵著冰冷的土地。
似乎有雪花,落了下來。
一片片,擋住了他的雙眼。擋住了他和暻秀的距離。


朴燦烈一把抹掉眼前的東西,死死地看著暻秀墓碑。


暻秀。
這樣的冬天。
我總會想起你。
因為你暖暖的。我才不會覺得冷。


暻秀。
你現在。冷嗎?


我知道冷的滋味。我怕你冷。好怕。好怕。


暻秀。
你也怕嗎?


 

 

TUTTTTTTTTTTTTT

搬完了......有兩篇番外....有空再放

看第一遍哭掉半包衛生紙....

看第二遍還是哭的淚流滿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