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只不過。讓都暻秀沒想到的是,過了幾天。
朴燦烈身邊竟然真的多了一個人。
那個人個子不高,皮膚白白的,頭髮黑黑的,眼睛大大的。穿著一身素白的衣服,淡藍色牛仔褲。
都暻秀眼一眯,這兩個人站在一起的時候竟有點晃眼。


朴燦烈帶著那個人走進大堂,路過中間的時候,似乎若有若無的向自己這個方向看了一眼。


都暻秀手指有些抖,匆忙下放下了手裡的紙杯。


他能察覺到。朴燦烈的意思是,這就是我男友。
但是。他是真沒想到燦烈竟然真的有男朋友。而且是這麼一個漂亮的人。


他來首爾的時候只帶了幾套衣服。
因為天天呆在這裡,又沒有時間買。
來回換來換去都是那幾套衣服,而且都是深色調。
這麼一對比。那人竟真的,比自己好太多。


都暻秀來首爾這麼久。第一次表情局促。甚至手指都攪在了一起。
他側過頭去看那個人。那個男生也回頭看著他。
然後翹著嘴角,笑了一下。


都暻秀連忙別過目光,有些慌忙的從茶几上拿起了咖啡,咕咚咕咚喝了幾口。


在沙發上呆呆做了半個小時後。朴燦烈發來短信。
——看到了吧。死心了吧。別糾纏了。——
都暻秀還是呆呆了。想了半天只好回,——你不怕別人說你老牛吃嫩草?——
朴燦烈回。——其實他只比我小一歲。——


都暻秀掰著手指頭算了一下。恩……那麼年輕漂亮的人,竟然是和自己同歲。
在沙發上又發呆了一會兒。
終於轉過神兒。
都暻秀不緊不慢的站起身子。拍拍屁股。找到大堂經理後說了幾句沒用的話,然後就一個人離開了。
他知道。
那是他來首爾二十多天,第一次。沒有等待朴燦烈下班。


那天晚上。他和旅社的老闆一起坐下來喝燒酒。
他喝一杯,對方喝一口的頻率。
都暻秀也沒多理,只是說你這樣真不厚道。
對方說,你喝多了。我還要扛你回去不是。


都暻秀搖搖手,我不用你扛。我酒量大著呢。


對方又說,看你臉色不像。


都暻秀瞥了他一眼,便一個人喝了起來。
對方想勸他少喝點,也勸不住。


最後,也不知道喝了多少。反正意識是有點飄忽。


旅社老闆果然是把他扛起來了。


都暻秀覺得自己還能走。
但是。
累了。真累。
他不敢想像,當初燦烈求自己留下來的時候用了怎樣的力氣。累到什麼樣子。
更不敢相信,燦烈怎麼堅持下來,一次又一次的求自己回心轉意。


一次.他已經這麼累了。
何況那個人。


他趴在旅社老闆的肩上,問,你累不累。
對方吭哧吭哧笑了笑,還行。你也不胖。


記得嗎。
以前,你也這樣背過我。我說兩個男生背來背去真膩歪,讓你把我放下來。
你朝四周看了一圈,說沒人。
又說你放心。我不會讓別人發現的。
你永遠知道我不是覺得膩歪,只是害怕別人知道我是同性戀,然後瞧不起我。在我背後說三道四。所以總是藏著掖著。
你不像我。你從不介意別人的目光。
我想了想,還是覺得擔心,然後伸直了腿就要往下蹦。
你卻死死的抓住我,哄我說,乖。就背一會兒。


我當時是感動的。
是溫暖到不像話的。所以我圈住了你的脖子。頭也埋在你的脖子裡。
用嘴巴輕輕蹭你的脖頸。
然後你笑了。背我也背的更起勁兒。


我心裡滿滿的。鼻子卻有些酸。不知為何,有落淚的衝動。


燦烈。
即使那個時候,我傷害你,要和你分手。
但是,我是愛你的。
沒有變過。
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
很多很多對不起你的地方。可是。不要懷疑。那個時候,我也是愛著你的。

 

第二天早晨起床的時候。
都暻秀只覺得頭昏眼花,噁心欲嘔。早飯什麼的根本吃不下。
想起今天是否還要去燦烈公司大堂的時候。
突然整個人伏在馬桶前,把胃裡的所有東西全部嘔了出來。
然後也就舒服了點。


伯賢打來電話。問聽說昨天看見燦烈男朋友了?


都暻秀了一聲。
伯賢又說怕你受刺激了。所以給你致個電。慰問一下。
都暻秀漱口後開始刷牙。
沒什麼刺激。


伯賢問,還不放棄?
都暻秀想了想回答,如果我現在放棄了。不是白來了。


伯賢沒說話。
都暻秀又說而且。如果我現在放棄了。真的就是一點希望都沒有了。


伯賢挺吃驚,你還抱有希望?從沒發現你這麼能堅持。


都暻秀回答,哪怕一絲希望也要堅持。要不。我會後悔一輩子。
都暻秀口氣沉重。伯賢也好像察覺到都暻秀的真心。


雖然昨天也覺得沒必要堅持下去了。
也沒力氣堅持下去。
可是一早晨起來,卻又無法放棄。


他說過,他就算拋棄一切也要找回朴燦烈。這不過是剛剛起步。


收拾好了東西,都暻秀從自己的行李箱裡翻來翻去,即便知道自己沒什麼好衣服,可是總是期待著有點什麼驚喜。
確定沒有驚喜後,都暻秀隨手抓了一件,穿在身上。
站在鏡子前,都暻秀說,現在最重要的事是去逛商場。


隨後,他抓著旅社老闆一同掃蕩了首爾的各大商場。
旅店老闆挺不樂意,你買衣服。找我來幹什麼。


都暻秀拍著旅店老闆的後背,哈哈哈,都是朋友嘛。而且,我需要你的首爾眼光!
這個旅店老闆,歲數不大。都暻秀看他幾次,每次都穿的麗麗整整的,簡單大方,時尚自然。
旅店老闆似乎沒聽懂都暻秀的意思。挑眉。


都暻秀又說,我們那兒沒你們這麼時尚。而且我也不懂搭配。
雖然燦烈很懂搭配,住在一起的時候也接觸不少,但是通常燦烈幫他搭配好後,他就懶得再去學,究竟該怎麼搭配。


旅社老闆被拉了出來,也不好意思再回去,於是勉為其難實則挺驕傲自豪的為都暻秀挑選了衣服。
都暻秀便聊有興致的在試衣間試衣服,試衣服前把錢包遞給了旅店老闆。
旅店老闆又挑眉,錢包給我,不怕我偷?
都暻秀拿著衣服,說,你偷我就不交旅費。
旅店老闆一個人在外面嘖嘖出聲。


衣服試好之後,服務員都湊了過來。
好看。真好看。衣服架子啊這是。


都暻秀挺高興,揮揮手,說,這幾套都買了。
旅店老闆有些吃驚,你也捨得?那麼多錢。
都暻秀還是樂顛顛的,攢錢有什麼用啊。
旅店老闆撇撇嘴就不說話了。


都買好之後,都暻秀穿著新衣服,跟旅店老闆道別,他說我今天還有事。你幫我把東西都搬回去吧。回頭我請你吃好吃的。
旅店老闆雙眼冒著紅線,似乎要射的都暻秀無地自容。
都暻秀又說,真的。是很重要的事情。謝謝啦。


然後兩個人就分開了。

arrow
arrow

    Thre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