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

都暻秀離開後。又回到了朴燦烈的公司。
大堂經理看到自己,問你發燒了?臉怎麼那麼紅。
都暻秀自己摸了一下額頭,回答應該是吧。
大堂經理有些責怪的表情,這麼大人還不會照顧自己。想起什麼似的又問,對了。昨天找到我們朴總了麼?
都暻秀點點頭。恩。
大堂經理想再八卦點什麼。可是看著都暻秀的神色,就沒好意思再問。


轉身。從包裡拿出幾包零食。大堂經理遞給都暻秀。拿著吃吧。


都暻秀笑著接了。
幾乎半躺在沙發上。都暻秀髮短信給朴燦烈。——我在你公司大堂裡。晚上的時候,我們一起吃個飯吧。——


朴燦烈回,——你鬧也鬧夠了吧。——
都暻秀回,——別矜持了。燦烈。——
朴燦烈回,——我晚上有事。——


都暻秀猜想,他是故意找推辭。
他回,——反正我會等。——


也不知是不是因為昨晚的關係。有些感冒。似乎發燒了。
他一向不是什麼金貴的人。從小到大也沒打過幾次點滴。小感冒什麼的喝些熱水也就算完了。就算難受也忍著。


找來熱水。都暻秀咕咚咕咚一連喝了幾杯。
之後,半躺在沙發上竟然有些睡意,於是歪著頭,手掌抵著下巴,打算小憩一會。
沒想到,醒來的時候天已經黑了。
進入冬季,天逐漸變短。都暻秀朝外面望了下,似乎又冷又潮。


行人穿著美麗。在冷風裡,卻顯得單薄。
他突然想起,朴燦烈也是一個怕冷的人。


以前在一起的時候,每逢冬季,那個人的手腳都是冰涼的。
每晚都要鋪著電褥子才肯睡。
偏偏自己是個怕熱的人。渾身像個火爐。
他看著電褥子皺眉,說,我睡不了這個。第二天早晨嘴巴會幹。
朴燦烈想了想,就把電褥子撤了。
撤完了後,向自己賣好,說你看我太聽話了對吧。
都暻秀當時在心裡想。這是我們剛剛在一起,如果時間長了,就不一定是這樣子了。
就像自己的母親。
聽說他父親當初追自己母親追的滿村子裡人盡皆知。可是,才不到五年,父親就選擇了離婚。
感情是很容易變淡的。
人不能太相信感情。


別人給你愛的時候,你可以接受,可以享受,但是不要形成習慣。
否則,分開的時候,難過的只是自己。


他看著燦烈的樣子,說,要不。你買個單人的吧。墊在你那邊。
燦烈笑起來牙齒潔白,陽光開朗。
他說,到時候再說吧。


夜晚。他們兩個人睡在一起。一人一床被子。
都暻秀頑皮,然後就把手伸了過去。去抓朴燦烈的手。
那個人的手冰涼,尤其是指尖的位置。
都暻秀握住。那個人也回握。
燦烈說,你真暖。
都暻秀覺得色情。實在是很色情。


都暻秀沒有動。
燦烈悉悉索索的開始把都暻秀往自己被窩裡拽。
都暻秀有些害怕,提醒,我跟別人一被窩睡不著。
黑暗中,看不清燦烈的神情。
燦烈說,習慣了就好了。
然後把都暻秀整個人摟在懷裡取暖。


都暻秀想著,誰要習慣這種事,沒想到,竟一夜安眠。

從沙發上站直,都暻秀從口袋裡掏出電話。
發短信——你下班了沒有——
隔了許久,對方回,——我已經到家了。——
都暻秀回。——哦。——


都暻秀想。反正自己又是發燒又是感冒。鼻涕眼淚一大堆,不見也就算了。
他怕自己因為感冒,抗打擊能力變弱。
一旦再流露出不該流露的情緒就不好了。


都暻秀把手機揣回兜裡。又把茶几上自己製造的雜物統統清掃乾淨。
然後用不快的步伐。一步一步的走著。朝著賓館。


天氣冰冷冷的。都暻秀心裡也空落落的。
他不知道,燦烈什麼時候,才能直視自己。


這麼想著。手機卻響了。有短信傳過來。
朴燦烈問。——你還在等?——
都暻秀回,——沒有。——
對方速度很快,——我就知道你也堅持不了多久。——
都暻秀有些好笑燦烈的小脾氣,回,——你希望我等你嗎。——


朴燦烈又不回話了。


都暻秀無奈,只好解釋清楚,——我今天只是不舒服。明天會接著等的。——


朴燦烈更不回話了。

都暻秀回到旅社後在賓館躺了整整一晚。
結果越躺越難受。
想起床買藥卻沒有力氣。又不想麻煩別人。
就一個人把被蓋得緊緊地,不留一絲縫隙。可是還是覺得冷。


死活起來燒了一壺熱水。快要燒開的時候,自己不小心碰到水壺的外壁,結果還把手燙到了。
都暻秀暗暗罵一句真倒楣。


昨天明明跟燦烈說——我今天只是不舒服。明天會接著等的。——
今天這個情況卻怎麼看都像是要爽約。


都暻秀繼續躺在床上。


他住的房間是向陽的一面。
是他和燦烈以前來過的一間。
燦烈說他喜歡陽光。喜歡太陽找到屁股了再起床。而且陽光殺菌消毒。
當時來到這個賓館的時候,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一定要選擇向陽面的。


雖然那個時候,他和燦烈的條件都不好。
向陽房比陰面的房間要貴上不少。


他和燦烈都是很有目標的那種人。
但是都暻秀的目標通常很實際,看得見摸得著。
朴燦烈的目標太遠大。志氣滿滿。


他曾經懷疑過燦烈這種做法。但是燦烈說,伸手去摘天上的星星。就算摘不到,也不至於抓一手泥。
都暻秀覺得挺有道理,可是後來還是要不斷提醒燦烈,你要是一個勁兒的看天。摔倒了,可不就抓一手泥。


現在看起來。當時一起成長起來的彼此,真的是最可愛的。


都暻秀把枕頭豎起來。靠在枕頭上。
伸出手,好像能摸到陽光似的,陽光透析著自己的每一個筋絡。
想握住,卻怎麼也抓不住。


都暻秀微微咳了幾聲。
又躺下來,睡過去。


傍晚的時候。
都暻秀的肚子開始抗議起來。
他這個人對吃還是很執著的。鼓足了力氣,起床開始換衣服。
也不知是不是用力過度的原因。穿好衣服之後,都暻秀伏在梳洗臺上開始頭暈。
有一陣子,那種不舒適感開始減退,都暻秀又重新做回床上。


琢磨著還是叫旅社送餐過來吧。雖然旅社的東西都不算好吃。但是,如果以自己現在的情況走出去的話,興許暈倒在道路上都沒有人管。
都暻秀撥通了號碼。
接電話的是旅店老闆。
都暻秀垂著眼睛,說餓死了。哥……”
旅店老闆聽到都暻秀的聲音後一愣,說聲音怎麼這麼糟糕。
又說了幾句,馬上給你做吃的之後匆匆掛上電話。

都暻秀躺在床上,摸出手機。
查查短信。電話。那個人果然沒有找過自己。
於是發了短信過去。——生病了。所以沒去等你。——
所以。也不要懷疑我的真心。


他是想撒些嬌的。就跟以前一樣。


隔了許久。
等了許久。
朴燦烈竟然打電話過來。


他問,你在哪裡。
都暻秀還沒反應過來,那人竟真的給自己打電話了。
呆呆的,拿著電話不說話。


他又問,在你住的地方?


都暻秀傻傻的。恩。
他聽見那個人似乎深深吸了口氣,然後說,我去找你。


都暻秀眨著眼睛。想微笑。卻怎麼也微笑不出來。
他回答說,恩。我等你。
想了想,又不爭氣的加了句我還沒吃飯。餓。要不你順路買點東西給我吧。
朴燦烈頓了半天。了一聲。


都暻秀開門的時候。
朴燦烈手裡正拿著炸雞。一小袋子甜不辣。還有其他湯湯水水。都是自己喜歡吃的東西。
都暻秀把東西接過來,放在下茶几上。
打開包裹後,還是熱的。


都暻秀開始吃起來。


燦烈一個人坐到了茶几另一邊的凳子上。


燦烈頭髮較長。紅色的髮絲可以擋住眼睛。他手指上帶著卡地亞的戒指。手腕秀美潔白。


都暻秀看著那雙手。想。
這以前都是我的。我一個人的。


燦烈咳嗽了一聲。說,你看起來挺嚴重的。
都暻秀還看著燦烈的手,回答,恩。


燦烈雙手插在口袋裡,看都暻秀的神情覺得越發尷尬,於是要走。他說,那你好好養病。說著站起身。
都暻秀抬起頭,看著燦烈。
燦烈說,我先走了。他還在等我。


都暻秀抓住燦烈的手。


那個人無名指上戴著戒指。幽幽的泛著光。
都暻秀看著,說,別回去。
燦烈想抽回手指,微微有些用力。
都暻秀又說,留下來。


燦烈皺眉。看著都暻秀,手上力氣更大了些。
都暻秀卻突然站起來。
把臉湊過去。吻了燦烈。

arrow
arrow

    Thre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