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

那天晚上。朴燦烈的辦公室裡。
朴燦烈說,都暻秀。我今晚就會跟承秀說清楚。


都暻秀喝著熱水,搖搖頭,說別分手了。我當初也說了只是要當你情人來著……”


朴燦烈皺眉看著自己。


都暻秀又說,我們還是當情人吧。方便就見一次面。不方便就彼此脫身。不累贅。


朴燦烈冷笑,都暻秀。你在說什麼。


都暻秀說。我不是沒想過真的和你在一起,但是如果我們在一起了。對你的生活。對我的生活都不好。我到底是有兒子的人……還有那麼多責任要負。
他不敢看朴燦烈的眼睛。只是木然的看著前方。


朴燦烈聲音冷的不能再冷,你再說一遍。
都暻秀又說。燦烈。等你有孩子你就知道了。你可以拋棄一切。也不能背叛自己孩子。


朴燦烈想一巴掌打在都暻秀的臉上。


都暻秀睜大眼睛。裝著不太在意的表情。
都暻秀說,其實伯賢說的對。我就是那種自私的人。我既不想拋棄家庭,也不想失去你。我就是那種人。
朴燦烈手指緊握。聲音低沉。他吼不准再說了。


都暻秀卻搖著頭。
他說的真對。
他看向朴燦烈的眼睛。
他說,燦烈。別人都能看清我。為什麼你總也看不清我呢……”
都暻秀去牽住朴燦烈的手。又說,燦烈。別對我抱有期望就好了。


不抱有期望的話。就不會再回頭。
就不會再理我。
就不會再愛我。


如果不再理我。不再愛我。就好了。


都暻秀喃喃的,當情人比分手好得多吧。我結婚的時候,你就說哪怕當我的情人也行。現在也行的吧……”


朴燦烈怒目看過去。用手捏起都暻秀的下巴,朴燦烈咬牙切齒。說在你心裡,我就是那樣的存在?


都暻秀沒有反駁,像是默認。
朴燦烈怒不可遏。
你到底為什麼回來找我?不是因為愛我?想和我在一起?如果是的話,為什麼又說這種話。你說過要跟我一輩子在一起。都是開玩笑的?

都暻秀咧著嘴巴,笑啊。笑。
有一會兒,他才說,燦烈……我被你寵壞了……”
他說,就因為你太寵我了。我總覺得你會原諒我。傷你多重,你都會原諒我。我已經被寵壞到不會為你著想了……覺得傷害你也是可以的……我已經變成這樣的人了,都怪你……”


朴燦烈鬆開了手指。手掌握成了拳頭。
朴燦烈說,我是真的把你寵壞了。


他說,都暻秀。可能在你眼裡。我真的就是塊石頭。就是個傻瓜。
朴燦烈苦笑起來,說,以前是。沒想到現在還是。我真是天底下最大的傻瓜……”


他把都暻秀的手抓起來,放在自己的心口上,說這裡多疼你大概永遠也體會不了。
我怕你疼。你從來都不怕我疼。
因為一直都是我很愛很愛你。可你不愛我。
是我錯了。是我把你寵壞了。
朴燦烈苦笑著。指尖冰涼。


都暻秀心裡蜷的緊緊的,但是開口卻是傷人的話。
都暻秀說,你太認真了。可是我……認真不起……”


朴燦烈看著都暻秀的模樣。
笑的更大聲。
許久後,終於止住。
他說都暻秀。我從來沒有後悔我們在一起的日子。可是,我現在真心後悔了。後悔愛上你。後悔遇到你。


都暻秀。我後悔了……”


都暻秀看著朴燦烈,心疼的直不起脊背,他說,對不起。


又說,對不起。


又說,真的是對不起。


燦烈。你那個時候快樂麼。
跟我在一起幸福麼。
那段時光是我最快樂,最幸福的時光。
那個時候的都暻秀最像都暻秀。
那個時候的都暻秀什麼都不用想。
那個時候的都暻秀什麼都不怕,因為有你在。


都暻秀過得很溫暖。很溫暖。所以不想長大。
所以,病了。才要離開。
因為不能再讓你受傷了。
燦烈。我愛你。


我一生中最慶倖的事是遇上你。愛上你。
求求你。不要覺得後悔。
也求求你。不要忘記我。


我最不想。你忘了我。


都暻秀站在朴燦烈的面前說。
為什麼不早點瞭解我呢。我是哪種人,為什麼不早點瞭解呢。
那樣就不會那麼痛了。我也沒機會,這麼傷害你。
其實。我也不想傷害你……只是……更不想傷了自己……燦烈……”


夢碎了。像氣球一樣。砰地一聲。




朴燦烈甩開都暻秀的手。說,這回。我先放手吧。


都暻秀低頭。不敢去抓。
怕抓了。再也放不開。


他呆愣的,看著那只手離開自己的視線。
突然發現,那人手上的戒指,已經不在了。


他壓制住呼吸。所有力氣都被抽空一樣。
他默默的站著。
靜靜的接受了他們最後一次分手。
也是最後一次見面。


他似乎已經知道。
從今往後。
再也。見不到了。

都暻秀從旅社搬了出來。打算回日山。
旅店老闆跟在後面,說,你和朴燦烈沒和好?為什麼要回日山?
都暻秀不知道旅店老闆知道多少,但是也無心隱瞞。他說,就和好了一晚上。第二天就吹了。
旅店老闆皺眉,像是不相信,問,為什麼。
都暻秀說,不合適唄。


旅店老闆琢磨著都暻秀的神情,手上沒放鬆,說是你提出的?
都暻秀點點頭。
旅店老闆又說,你怕給他添負擔?怕他傷心?
都暻秀震驚的看著旅店老闆。
旅店老闆又說,真的是這樣?


都暻秀愣在那裡。
旅店老闆手上用力,拖著都暻秀,說,跟我去找他。


都暻秀被拖出了幾步。終於反應過來。於是用盡力氣停了腳步。掙脫旅店老闆的手,說,我不去。
旅店老闆又去抓都暻秀的胳膊,說,你現在什麼情況你知不知道,還為別人著想?!
都暻秀還是不為所動。皺著眉的樣子。


旅店老闆心疼。說,而且如果他有一天知道你……”哽咽住後又說他才是真的會後悔一輩子。你知道麼。如果你為了他想。你更應該讓他知道。


都暻秀黑頭發黑眼睛。站在那裡,緩緩的說,所以。不會讓他知道的。沒人會告訴他的。


旅店老闆呆住。


都暻秀又說。他不會知道我病了。也不會知道我不在了。
他不會再主動找我。
他可能就懷著對我的恨意,度過餘生。


都暻秀拍拍旅店老闆的肩膀,說,這一段時間謝謝你照顧了。
又說我回去養病了。醫生說,再過一段時間,可以直接從我的腦袋看得出鼓出來的瘤子。因為太驚悚了,我覺得我有必要回去緩解緩解。你有時間了也可以去看看我。


旅店老闆看著都暻秀。有些動容的情緒。
都暻秀明白旅店老闆的意思,又說,我也該回去陪陪兒子了。不能看著他長大,起碼能多陪陪他。


旅店老闆看都暻秀瘦弱單薄的樣子。不禁抱住都暻秀。
他說,都暻秀。還有機會的。別這麼放棄。


都暻秀拍著旅店老闆的後背,說能在這段時間,認識你這個朋友,很幸運。


旅店老闆又想說些什麼。
都暻秀卻笑著打斷。都暻秀說,其實我想過。我以後會不會遺憾。可是人生總會有那麼一件兩件遺憾的事……”


他記得以前,他母親跟他說過,人不怕出什麼事。就怕想不開。


他心寬。一向能想得開。也狠得下心。
但是,那人心窄。永遠都有過不去的坎兒。
他不想自己成為那個坎兒。


都暻秀還是笑笑的。
都暻秀又說不用為我擔心。我會照顧好自己的。


旅店老闆不知如何挽留。固執的拉著都暻秀的胳膊。
都暻秀卻輕輕甩開。




臨走前。
都暻秀又在幸福牆上寫字。
大概也是最後一次寫。
他寫——我走了。你要幸福。——
想了想,又加了個微笑的表情。


旅社老闆送都暻秀送到車站。
買了一大堆好吃的。又買了玩具送給都暻秀的兒子。


到了車站之後。伯賢也在那送自己。


都暻秀走過去。推搡了一拳。說,我還是很氣你的。
伯賢笑了笑,幫都暻秀提東西,說,以後任你打任你罵。以後,每個星期,我都去看你。
都暻秀點點頭,說好。這樣我也不會太寂寞。


冬天。風涼。都暻秀穿的不厚。凍得鼻尖通紅。


伯賢把自己的大衣脫了下來。給都暻秀穿上。
都暻秀不肯,說我穿了你穿什麼。
伯賢微微低頭。眼睛有些紅,說,這是我欠你的。


都暻秀想了想。沒說話。


火車很快啟程。
很快就要離開首爾。
都暻秀深深地呼吸。又深深的呼氣。連續幾遍。


伯賢好像明白都暻秀的用意。安靜的站在都暻秀旁邊。


都暻秀說。我走了。
上車前。伯賢隔著車窗對都暻秀喊,我會好好照顧朴燦烈的。一輩子都好好照顧他。
都暻秀從裡面也往外看。他輕輕笑了笑。說,我知道。


他來首爾一個月。
這個旅程。終於結束了。

arrow
arrow

    Thre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