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天天在朴燦烈公司樓下等,這樣的狀態已經維持了一個禮拜。
大堂的女孩子對都暻秀很好。幾乎成了朋友。甚至發展到,中午會叫都暻秀一塊用餐的關係。
都暻秀擺擺手,謝謝他們的好意,說,給我帶回來就好。

這幾天裡,只見到燦烈幾次。每次也只是匆匆一個照面。
往往這個人來的時候,匆匆上樓忙工作。
走的時候,也是匆匆坐上車就走。

燦烈不開車。都暻秀是知道的。
他們以前一起出去玩的時候,出過小車禍。
他當時坐在副駕駛座,傷的有點嚴重。右手臂整整半個月沒敢抬起來。

燦烈看到自己呲牙咧嘴喊疼的時候,整個人都呆在那。

送到醫院後,傷口被包紮好。可是燦烈還是一臉驚嚇的表情。
都暻秀看過去,對身邊的醫生說,他怎麼神情有些呆滯。是不是腦子撞壞了。
燦烈額頭上確實有個傷口,看著挺嚇人的。
那醫生也疑惑,拍片子了。沒什麼問題啊。也沒腦震盪啊。
說完,又不放心的回辦公室查片子,看有沒有看漏。

都暻秀有些擔心,想伸右手招呼燦烈靠近自己一些。可是突然發現自己抬不起來,而且吃痛了一下。
燦烈卻兩步跑過來,坐在自己身邊。

都暻秀揚著頭問,你是不是不太舒服。
燦烈沒回答。
都暻秀又問你嚇壞了?
燦烈突然用手捂住了嘴巴。有了哭腔的樣子。

都暻秀也有點懵。你怕什麼。不是沒事兒了麼。

然後他聽見燦烈啞掉的聲音。對不起。

都暻秀突然才反應過來。燦烈為什麼那樣的表情。他是怕。怕自己受傷。他從不忍心自己疼。都暻秀眼睛眨了眨說,我沒事兒。醫生說過幾天就會好。
燦烈看著都暻秀的胳膊。眼睛竟然有些泛紅。
都暻秀突然恨不得自己現在能使勁兒搖晃胳膊給燦烈,證明自己真沒事兒,可是剛想抬起,又吃痛的表情。
等他痛過之後,他抬頭看燦烈,他想告訴他,沒那麼疼。
可是。他看到,燦烈更疼的表情。

都暻秀愣愣的。說不出話來。

從那以後,燦烈就不開車了。
除了極特殊情況,一年半載能開上一次。而且只要自己在車上,就絕對不再當司機。

他看著燦烈風風火火做到車的副駕駛座上,感歎,過了這麼多年,竟然還一點沒變。

拿起手機,都暻秀撥過去。
那個人似乎在接與不接中思考了很長時間。
最後終於還是選擇接。但是卻不講話。

喂。
對方不說話。
你真打算就這麼躲著我。你這樣躲著我,其實更顯得你心虛。
對方啞掉一樣。
我前一陣子提的建議,你想好了沒。
其實對你沒什麼壞處。

——”
我不會再像以前那樣了。不會對你始亂終棄哈哈。
……我會對你很好。
寵你。照顧你。遷就你。就像你曾經對我一樣。

都暻秀歪著頭,看著樓外零星幾顆的星星。
都暻秀說,再給我一次機會吧。燦烈。

燦烈。我愛你。
就像你曾經愛著我一樣。我也愛你。

都暻秀看著天上的星星。

一顆。一顆。離得那麼遠。
然後,他聽到,嘟嘟的聲音。
朴燦烈掛斷了電話。

那天晚上,都暻秀回到旅社。
旅社的牆上多了幾張他這幾天寫的貼紙。
他又從小竹籃子裡拿了一張。

紙張是深藍色的,就像他現在的心情。
他一筆一劃寫著,告白。失敗。

幾天之後。
都暻秀髮現。朴燦烈的情緒明顯焦躁了。
原因大概是,他前日給燦烈發短信說——切。你根本就沒有男朋友。——


燦烈就回。——有。雖然沒必要給你解釋。——
——那我怎麼從來都沒看到過。——
燦烈回,——沒必要給你看——
都暻秀回,——你想讓我死心也找個好點的理由。——


燦烈這回沒回。
都暻秀又主動發回去。——還是你在為自己找 對我死心的理由?——
都暻秀覺得自己回的挺妙的。幾乎全壘打。


於是第二天,他就看到燦烈更加煩躁的表情。


都暻秀看著燦烈生氣的表情微笑。
突突突發回去,——你看你看。你就是沒有。要不你煩躁什麼。——
燦烈又沒回。
都暻秀樂此不疲。——有本事你帶來上班給我看看啊。——
他拿著手機一個人笑的直咳嗽。
他幾乎確信。
燦烈是沒有男朋友的。
不過是因為想讓自己打退堂鼓,所以說現在已經不是單身,讓自己知難而退。


都暻秀又樂顛顛的打電話給伯賢求證。
他說,伯賢。燦烈沒有男朋友吧。
伯賢似乎還在補眠,聲音軟軟的,有啊。


都暻秀還是樂樂的你們倆合夥騙我?啊哈哈
伯賢又說,真的有。他騙你,我犯得著騙你?


都暻秀握著電話,覺得奇怪,一時間沒有吭聲。


電話那頭,伯賢又說反倒是你,還沒死心?你這回堅持的時間挺長。
都暻秀聽伯賢明顯鄙視的口吻,有些不自在。我說了,我這回是認真的。
伯賢頓了頓,只好說我看你是真的要把朴燦烈逼瘋。
都暻秀挑眉,怎麼會。我說了。會對他好。


伯賢不以為然。
你現在逼燦烈重新愛上你。就是逼燦烈在你離開後再次瘋掉。


都暻秀一愣。我不會再拋棄他了。
伯賢想了想,問,都暻秀。你為什麼突然回心轉意。
明明以前燦烈怎麼哭怎麼求都可以冷著臉不看一眼。
為什麼現在,回頭了。轉身了。想找回燦烈了。
這麼一個現實的人,竟然突然要找回愛。


都暻秀抿下嘴唇,濃密的睫毛遮著一半的眼睛。他說。因為我愛他啊。


伯賢似乎不相信,我說的不是這個。我是問你,你為什麼突然變了。什麼事,讓你變了。
都暻秀失神了一會兒,回答,總有些事,會讓人變得。


伯賢又說了些什麼。都暻秀再沒有聽進去。
糊裡糊塗應付了兩句就掛了電話。


一通電話的結論是。
他還是不相信朴燦烈有男朋友了。


摁著按鍵,都暻秀再次發短信給朴燦烈 ——沒有就沒有,承認吧,沒什麼丟人的。——
對方還沒有回答。

arrow
arrow

    Thre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