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走到朴燦烈公司大堂後。都暻秀問那個大堂經理,朴燦烈今天來了麼?
大堂經理眨著眼睛說,還沒來。不過等一會兒聽說要開會,一定會來的。你放心呵呵。
都暻秀咧嘴吧下。豎起大拇指。意思是贊。


大堂經理上下看了一圈都暻秀,又說,你今天真好看。
都暻秀甩甩頭,被人誇獎總是開心的。謝謝。


從大堂經理那拿了幾塊巧克力,又拿了幾塊零食,都暻秀照常做回沙發上。
他整了整衣領,又整了整髮型。
希望等一會兒燦烈來的時候,也會覺得自己還不錯。挺好看。
這麼想著,竟一個人樂了起來。


沒想到。沒過多久。旅店老闆竟然打電話過來。
我說你這人……你錢包落在我這兒了!


都暻秀一愣。急急忙忙從衣兜翻到褲兜,果然是沒有。
彎著嘴角就笑原來在你那。


旅店老闆聽見這人笑,沒了脾氣,怎麼辦。是我給你送過去,還是你過來取。
都暻秀一聽,這旅店老闆果然好人。又笑,如果可以的話。你送過來吧。
他這麼嶄新的形象,一旦因為去取錢包而被燦烈錯過了,多可惜。
坐在沙發上,都暻秀語氣討好,麻煩你了。幫我送過來。太感謝。我一定一定一定會請你吃好吃的。之後又說了位址。
對面那人只說了一句吃貨。之後掛斷了電話。


都暻秀還坐在沙發上。
樂顛顛的等著朴燦烈。樂顛顛的等著旅店老闆給自己送錢包。
間或從兜裡翻出剛才得到的零食巧克力,一塊一塊吃起來。


終於吃完後。
都暻秀回頭望向門口。
心想應該來了吧。


果然。像是有感應式的。朴燦烈出現在門口。
紅色的頭髮。淡灰色的衣服。陽光下。像是所有明亮的東西,都存在那個地方。
都暻秀懷疑,那麼漂亮精緻的一個人,竟是和自己在一起那麼多年的男朋友。一時間心裡滿滿的,榮譽感倍增。
都暻秀站起來。翹著嘴角。美麗的姿態。
他看著他。也希望那個人看見自己。


沒想到那個人別著脖頸。
像是故意不看自己的方向。


然而,就在都暻秀覺得有些心疼的時候。


突地。
朴燦烈被誰一撞。


……


一個大趔趄。


朴燦烈被撞倒,條件反射的回頭看。
都暻秀也就跟著看了過去。
再然後。他看到旅店老闆抱著大包小包的衣服從燦烈身後竄了過來。

 

旅店老闆應該是看到了自己,直視著自己的方向。朝這面直奔過來。
也顧不得跟燦烈沒說對不起。


都暻秀眼睜睜看著旅店老闆大包小攬的吭哧吭哧越靠越近。
一時不知該擺出什麼表情。總覺得有些地方,有些奇怪。


旅店老闆開始大聲喊自己的名字。喂!都暻秀!都暻秀!
土撥鼠一樣的跑了過來。
都暻秀還是愣愣的。


終於到了沙發前面,旅店老闆把衣服一股腦的堆在沙發上,累的直喘氣。
好不容易氣喘順了,開始叉腰責怪都暻秀,我說,你也太丟三落四了。


都暻秀也看著旅店老闆,終於反應過來。
眼睛眯成一條縫,都暻秀微笑著,說我忘記了。
土撥鼠把錢包從大衣兜裡掏出來,然後放在都暻秀的手上,再丟了可沒人管你。
說完有一個人嘟嘟囔囔,你說我老闆。又不是你保姆……你說你……”
都暻秀接過錢包,有些不好意思的樣子,哦。對不起啊。
眼睛亮亮的,都暻秀又說,謝謝你啊。


旅店老闆似乎拿都暻秀沒辦法。盯著都暻秀看了許久,最後只是歎氣,你啊。
說著,又伸出手,摸了摸都暻秀的頭。


都暻秀想躲沒躲開。


偏頭的時候不自覺地朝朴燦烈看過去。
他有些期待。
不知道燦烈是否注意到自己換了新衣服,有沒有看見我的光輝形象。
有沒有覺得我,也算不錯……
他有些好奇的看了燦烈。


沒想到。
抬眼看過去的時候,那個人還站在那裡。


他正看著自己這個方向。
或者說,一動不動的,盯著?
他有些咬緊牙齒。嘴巴緊緊地。
眼睛裡的光芒稱得上可怕。


都暻秀分不清他究竟是瞪著自己,還是瞪著旅店老闆。
但是。確實是在瞪著自己這個方向。


都暻秀沒來由的緊張。


他看見燦烈調轉方向。朝自己這邊走來。
然後站在自己面前。
他吼。你當這是你家?!


都暻秀一時被嚇住。不知道該怎麼接話。
像是真的犯了什麼錯誤似的小聲解釋,他只是來給我送錢包。


朴燦烈又咬牙。眉毛皺的更緊。
最後他喊。保安!


不一會兒的功夫,兩個保安突突的跑過來。
朴燦烈還是吼人的音量,你們就是這麼工作的?!誰都可以隨便進出我們公司?!那我還要你們都有什麼用!


偌大的大堂裡。只有朴燦烈的聲音。
朴燦烈發怒的時候,沒人敢微微靠前。


旅店老闆沒搞清楚狀況,率先從這個氣氛裡解脫出來,他看向都暻秀,問這怎麼回事兒啊?我是來給你送錢包來的,又不是送炸藥包。當我是恐怖分子?
都暻秀眨眨眼睛。
讓自己朋友那麼難堪,到底還是不大好。重新看向朴燦烈,他靠近了兩步,想解釋,輕聲叫出燦烈的名字朴燦烈,他只是——”
朴燦烈卻突然打斷。
他用低沉到不能再低沉的聲音說,閉嘴。
瞪著自己。


都暻秀猛然反應過來,那個眼神如此熟悉。
他以前那麼多次的。那麼多次的,看過這個眼神。
因為燦烈那麼多次的。那麼多次的。露出過這個眼神。


他告訴過自己。
這個。叫獨佔欲。

旅店老闆幾乎用小跑的速度。抱著一大堆衣服匆匆離開了朴燦烈的公司。
臨走前還嘟囔著,這都什麼事兒啊。而且這不是你那個朋友麼……”
都暻秀朝他擠眉弄眼,意思是你先走就對了。


旅店老闆離開後。
朴燦烈甩手轉身,要上樓。
都暻秀覺得自己應該跟著。
就一直跟在朴燦烈的屁股後面。
朴燦烈沒發話。也沒人敢攔。
於是都暻秀跟到了朴燦烈的辦公室。


朴燦烈一屁股坐在皮質椅子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怒氣未消。拳頭還握著。


都暻秀湊在跟前,考慮著應該怎樣措辭。


想了半天,卻只擠出來了四個字,你生氣了。


朴燦烈眉毛皺著,髮絲有些淩亂。他挑眉,終於看向都暻秀的眼睛。
你就想看我這樣子吧。


都暻秀沒聽懂。恩?了一聲。


朴燦烈冷笑看到我這個樣子很可笑吧。
都暻秀也不覺得哪裡可笑。皺眉看著朴燦烈。


朴燦烈又說,我自己都覺得可笑。


都暻秀看到朴燦烈手上的青筋一條條的鼓著。像是氣到不行。
不知不覺就把手也覆了上去,說什麼。我聽不懂。也沒覺得可笑。


朴燦烈一把甩開都暻秀的手,冷哼。


都暻秀看朴燦烈的模樣,不禁心疼。站在朴燦烈的面前,都暻秀說,別生氣了。
朴燦烈點著頭。恩。我是氣。氣自己。


都暻秀愣在那裡。
似乎明白了朴燦烈的情緒。
原來。那個人更氣自己。氣自己的動搖。氣自己對自己狠不下心。氣自己看到他和別人在一起的時候,還會生氣。沒了理智。


都暻秀又往跟前靠了靠。
靠到了朴燦烈身邊。想用手掌拍拍燦烈的後背,卻沒好意思。


隨後,他看著燦烈說。我也會氣……”又說昨天看到你和你男朋友在一起,我也很氣。喝醉了。還吐了。所以今天還買了漂亮衣服想讓你看一看。


朴燦烈拳頭抵著額頭。說我不想聽。
都暻秀頓了頓。其實。我覺得我們是一樣的……”


然後,他聽到燦烈說。出去。
都暻秀呆在燦烈的旁邊。動也沒動。


朴燦烈又說了一遍,我說,出去。


都暻秀眼睛眨了眨。只好走了。
他記得。燦烈總是喜歡吃醋。
有時候,他跟別人多說幾句話。多吃幾頓飯。他都會吃醋。
都暻秀說我也不是小貓小狗。到處發情。你好歹也相信我一點吧。
然後那個沒什麼安全感的人,就開始跟自己鑽牛角尖。
他說那人明明就是故意接近你。看你的眼神也不對。像個孩子。
都暻秀說你太敏感了。喜歡我的沒幾個。喜歡你的才叫多。


朴燦烈皺著眉,栗色的眼珠像湖水一樣泛著光,反正你以後離他遠點就對了。


都暻秀說,那我乾脆在家裡,誰也不見得了。


朴燦烈看都暻秀的口氣裡,有那麼點不高興。
自己咬咬牙,又過來哄,我不是那個意思。


都暻秀盤著腿,正視燦烈。朴燦烈。
朴燦烈看著都暻秀,表情比起剛才冷靜了許多。
都暻秀又說,朴燦烈。你可以相信我。
相信我只會跟你在一起。不會背叛你。也相信我,能保護自己。
朴燦烈低著頭。不去看都暻秀的眼光。


那一瞬間。都暻秀突然反應過來。
也許,正是因為自己,才讓那個人那麼沒有安全感。
原來,他已經透支了燦烈對自己的相信。


他。甚至沒資格要求燦烈相信自己。
是他,一而再,再而三的傷害了。離開了這個人。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hreeM 的頭像
    ThreeM

    時雨

    Thre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