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
余村和明:神谷浩史
长谷部修一:小叶大辅
增冈:塾一久
长谷部果奈:武田华

翻译:风祭辰 hangugo suoxxi xixilin29
校对:laimu suoxii
制作:Queeny
星期五出品

dick 01
TRACK 01
余村:【故事开始于三年前的圣诞节,那个平安夜,我向小我三岁的恋人求婚并得到了“OK”

的回答,在一个月前预约的一家景色不错的宾馆里,我们度过了美好的夜晚。第二天清晨醒来

,本应在我怀中的女友却不见了……】
余村:……下雪了?是白色圣诞啊……
余村:【她坐在窗边的椅子上,眺望着窗外的景色。她有着一副惹人怜爱的脸庞,气质温柔,

戴着我花了三个月工资的求婚钻戒。在大型软件公司上班的软件工程师的我,真可谓是享受着

一帆风顺的人生,直到那一刻……】
余村:唯…
唯子:(叹,也就这样子呢,做主妇真是无趣,一定无聊到死,但是比上班要舒服呢,啊,我

是不是答应的太早了…嘛算了,他似乎能给我带来好日子呢,虽然还想再自由一段时间,还有

可能遇到更好的人)
余村:唯…子?
唯子:啊~你醒啦,早上好,和明。你看,和明你睡着的期间外面变成白色圣诞了哦~是不是很

漂亮啊~
余村:呃 哦
唯子:(嘛,看是不错,不过下这么大干嘛,啊阿靴子都要被淋湿了,明明刚买的)
余村:唯,唯子,你刚才开始都在说什么啊
唯子:我在说下雪了很漂亮啊,和明你真是不够浪漫啦~(有没有在听人家说话啊,我明明是

为了让你高兴才装给你看的,我这年纪的女人哪有对着下雪穷兴奋的啊!)
余村:啊呃——[奔走]
唯子:和明?你要去哪里啊?
余村:【温暖的室内、冰冷的室外的风景,唯子虚伪的笑容、毫不留情刺向我心的“语言”,

让我支离破碎,眼前微笑的恋人的脸,看起来像一尊人偶。唯子的声音确实地传递了过来,但

是当那些冰冷的话出现的时候,我惊人地发现她的嘴唇并没有在动……】
余村:[撞到人]
服务员:这位客人,您没事吧,您有没有哪里受伤了?(拜托!这家伙走路怎么看路的啊!…

喂,不会以为自己是顾客就不打算道歉吧…喂,快向我道歉啊!)
余村:【丝毫不动的嘴唇……不只是她,我听得到不通过嘴唇发出的语言,人的“心声”自己

飞了过来…我想马上脱离这种噩梦,但是梦的出口哪里都找不到……】


TRACK 02
余村:啊 店长,您辛苦了。
店长:今晚要降温了呢,说不定会下雪啊。呐,余村,帮忙发宣传单吧,果然光靠学生们的兼

职不可靠哇。
余村:我知道了,那我过去了。
余村:【开始做家电店的电脑销售员有半年了,作为跟小打工性质差不多的签约员工,29岁的

我显得有点过老】
余村:平安夜啊…真有点讨厌啊
【街上的宣传声】
余村:来,这是追加的宣传单,我也会帮忙的,一起加油吧
兼职员工:诶?~不是快关店了么?!
余村:今天看到传单明天就可能会过来啊
兼职员工:我知道了,我发就是了(这个黑心老头~~哎呀这些宣传单不如扔掉算了啦……)
余村:【就算这位兼职学生说的话很可能会让她被炒鱿鱼,但心里想什么都是她的自由。从三

年前的那个早上之后,我的耳朵里一直响着那些不可能听得到的人心里的声音。】
余村:请看看这个~圣诞节特价活动进行中,请~ 也请到店内看看。
余村:【能听到心声后的一个月,我向公司辞职了。不管什么医疗机构都是完全地否认,在以

抓住救命稻草的心前往的治疗所被说成什么“神明的力量”,太过可疑没有再去过了。我变得

害怕跟人碰见,跟女朋友也分手了,我没有坚强到明知真相还能结婚。知道别人的内心并不是

开心的一件事,人的内心不会全部是美好的,不,应该说肮脏的部分更多,人的恶意化身为声

音像虫蚁般聚众过来,我开始避开人群,就这样过了两年,我开始意识到不能这样下去,于是

找了现在这份工作。】
余村:[发呆]
长谷部:危险——!
余村:啊——痛…啊!你没事吧?对不起我走神了
长谷部:(余村先生……)
余村:呃 我……【差一点顺口答应了,但是他的嘴唇一直泯在一起没有动】
长谷部:我…我没事,没事的。(好痛,脚一阵一阵地痛)
余村:不会…没事吧,站的起来吗?来,扶着我。
长谷部:(余村先生……是余村先生的手,是余村先生的声音啊……余村先生…余村先生……

余村先生!)
余村:呃 那个…你怎么了?
长谷部:(啊 手,我得快点放开,会被起疑的,但是怎么办…我不想放开啊,余村先生的手

,是我喜欢的人的手。)
[长谷部:……是我喜欢的人的手!]
余村:【第二天店长找我谈话,是已经说过几次的关于正式录用的事情。因为知道别人的心里

所想,顾客的想法和购买预算也很明了,推荐合乎顾客想法正和效益紧密联系着。】
余村:很抱歉,虽然很多谢,但我还没有自信。
店长:我倒是觉得条件开的很不错哦。(真是的,哪有人都29岁还不定职的啊,就是因为这样

所以说最近的人们啊!)
余村:【放松心情下来就听到了店长心里的真实想法。现在我学会如何抑制听到心声了,普通

对话时强烈地让意识集中,或是倾听自己的心声,就可以抑制住。】
店长:嘛,你没那个意思的话也没办法呐,改变想法的话跟我说一声吧
余村:【只是,心,稍微被扰乱的话就会这样……】 那个,家电部门好像有个年轻人吧,个

子高高的…叫长谷部什么的……
店长:长谷部?
余村:他也是员工吗?
店长:哦,是员工,认真倒是认真,就是嘴巴太闷了呢。
余村:【长谷部修一,就是昨天那个奇怪的男人的名字。不单单是店长,听其他人说,是个一

本正经难接近又不爱说话的男人。“…是喜欢的人的手”,那个瞬间我知道了,“喜欢”,先

不管这是属于哪种,我是男人、我们也没说过话,但那个男人对自己抱有那种兴趣。我虽然知

道世上有那种性癖的人,不过没想到会跟自己有关。】
长谷部:呃 辛…苦了
余村:哦,辛苦了
【余村泡茶】
余村:给,请喝,你要喝茶的吧
长谷部:哦,不好意思,谢谢你
余村:【低沉的,沉郁的声音,昨天的那事果然是我误会了吧】
长谷部:(好开心,余村先生给我泡茶了)
余村:【看来不是误会】 你叫长谷部吧,昨天谢谢,你救了我,你的脚没事吧?
长谷部:没事,不过为什么你知道我的脚痛呢,余村先生你好像看得很准呢,之前…也是特意

给我药的吧
余村:药?
长谷部:我在因为头痛而痛苦的时候,你不是买过药给我吗
余村:【我都忘了,说起来是有这么回事。我刚来店里不久,有次听到痛苦着的心声,就很强

硬地塞给了他止痛药。不过不至于就因为那点事情就迷上我了吧】
长谷部:我…就表现的那么明显吗?
余村:不是,那个…我从以前就很容易注意到生病的人啦,可能因为我母亲是护士吧。
长谷部:是这样啊
余村:【虽然一副苦瓜脸,但是心里倒是坦率,为一杯茶就高兴。也许他的感情只是柏拉图式

的。】
长谷部:【喝完茶】啊 糟糕!(这是难得余村先生泡给我的茶!)
余村:再来一杯吧。
长谷部:好的,谢谢
余村:【尽量不要掺和进去为好…虽然这样想,但是听到他这么高兴的心声,我就觉得还不坏

。】
余村:【那之后,我和长谷部经常说话了。单方面抱着“不让他有奇怪的想法就好”的想法,

我觉得和他的交谈很舒服】你对工作真是热心啊,你早点吃饭多好啊。明明有这么好的便当,

味道会变差哦。
长谷部:也是啊。
余村:长谷部君,我随便说说啦,你看我都没有人给我做便当,我一定是羡慕你吧
长谷部:羡慕吗?那下次我让妹妹也做余村的一份吧。
余村:呵呵,我都说不用为我上心的啦
长谷部:(余村先生笑起来的样子……真好)
余村:【真愁人,但我不觉得讨厌。知道了长谷部的心意会有点负疚感,但跟这个正经的男人

之间随意的交谈让我的心轻松。】


TRACK 03
余村:[咳嗽] 不行了,暂时要休息一段时间了吧,正月售卖期间被传染上感冒了吧。
长谷部:余村先生?你果然还留在这里啊。怎么了?大家差不多都回去了哦
余村:哦……
长谷部:身体哪里不好吗?
余村:有点不舒服,你呢,为什么在这里?
长谷部:对不起,我擅自看了工作时间卡,余村先生不在,却没有下班刷卡的记录,就觉得奇

怪是不是还留在这里,最近又咳嗽什么的。
余村:【担心我所以来找我吗?】
长谷部:能站起来吗?店长他们差不多也快回来了呢,不出去的话就糟糕了。
余村:哦,对[起身] (阿勒…眼前…转……)【倒】
长谷部:余村先生!
长谷部:好慢啊,挂号都好长时间了,完全没有轮到的迹象呢,我…去看看吧
余村:不用了,也许来了更重病的病人,而且我也比刚才好多了
长谷部:(余村先生很认真,一定是工作过度了,圣诞节也一直在外面发宣传单)
余村:没有啦,我还比不上你吧。
长谷部:诶?
余村:呃 没什么……【不好,不小心跟他对上话了,得好好看着他的嘴… 】
长谷部:不用跟谁联系下吗?比如家里人什么的
余村:不住在一起,感冒这种小事也没必要联系的。
余村:【很久没见母亲了,母子不合的原因,是我小学时父母的离婚,我本来是按照母亲的意

愿跟母亲一起生活的,有一天我听到了她说“因为是母亲所以才没说不要我”,之后,就算再

看到母亲的笑容我还是会怀疑她的真心。那时我曾多少次祈愿“能了解别人的心就好了”……


余村:长谷部君,不好意思啊让你这样陪我。
长谷部:这是我的回礼,因为我得到过你给的药。那时我很高兴,很高兴余村先生注意到了,

果然被他人关心是很高兴的呢。
余村:是啊,我也因为现在你在身边觉得安心啊。
长谷部:我只是在回报恩情,很高兴能帮到你。
余村:谢谢,不过让你陪我到这么晚很不好意思啦。啊,对了,你喜欢喝酒吗,我家堆了不少

酒你能拿点过去吗,就当谢礼了。
长谷部:酒我是喝的,但是一个人喝不起来…如果想当谢礼的话,下次…能一起喝吗?(是不

是太不自然了,说不定要被厌烦了……真希望快点得到回应,真想知道回答,但是又不想听到

被拒绝,回答是……)
余村:【长谷部的紧张在语言和心声里都传达了过来,只是想一起喝酒,但我知道我应该拒绝

,当我越是知道长谷部对我的认真,我就越应该拒绝……但是……】
余村:好啊
长谷部:(…啊,好开心~~)
护士:余村先生。余村和明先生。
余村:啊,好的。【放在椅子上的手触碰到长谷部的手指,有骨感僵硬的触感,看着我的长谷

部,脸很红……我感觉到我们的手指燥热了起来。】

TRACK 04
长谷部:在这边。
余村:【一月下旬,我来到了长谷部的家里】
果奈:欢迎回家哥哥。请进来,哥哥一直受您照顾了,我叫长谷部果奈。
余村:我是余村。打扰了。
余村:【妹妹出来迎接,让我吃惊了下。这个家里只有他们两个,据说父母亲在长谷部高一的

时候遭遇交通事故去世。】
果奈:哥哥会带朋友回家很久违了。虽然父母留给了我们这个家,但没留多少钱,所以哥哥高

中一毕业就踏入社会,支持我一直上到大专。
长谷部:果奈,不要说多余的话
果奈:什么嘛,都是实话,我又没有说坏话。哥哥不懂娱乐,只知道工作工作。
长谷部:果奈,无聊的话不要说
果奈:嘿嘿 真是容易害羞。
余村:看起来是呢。
果奈:呵呵
余村:【跟沉稳的哥哥不同,果奈是个天真烂漫的妹妹呢。】
果奈:余村先生,你随意点哦。我现在知道哥哥也有亲密朋友就安心多了,我真是非常担心哪

天我不在了他要怎么过呢。
余村:你要离开家吗
果奈:这个嘛…嘿嘿……那么我就先走了,你们慢用。
余村:是要结婚了吧
长谷部:好像是的
余村:还这么年轻,你也不想早早地交出重要的妹妹吧
长谷部:只要她能跟喜欢的人在一起得到幸福,那就是最好的。
余村:那你呢,不打算结婚吗?
长谷部:恩,没对象
余村:你喜欢的类型倒是让人难以想……啊 没什么了。
长谷部:说起类型我也不清楚。父母突然过世,之后感觉一堆事情要做,没闲情去谈恋爱。余

村先生呢,现在还单身吧。
余村:哦…我好像是缘分没到吧
长谷部:是……这样吗。我想我大概是喜欢温柔的人吧……啊,这个…我来调酒吧…清淡点可

以吧?(余村先生在我家,好开心,像做梦一样!他就在我旁边…)
余村:【断断续续的声音,直白到让人害羞,长谷部的声音在我脑中深刻地回荡着,感觉自己

快要沉醉在这声音里了】
余村:【一觉醒来】……【哦,今晚我在他的家里,我记得他们有劝我宿下来的,但我明明是

打算回家的……看来醉得可以了,真伤脑筋呢】
长谷部:(余村先生…)
余村:呃,长谷部君……
长谷部:(好想抚摸你…)
余村:啊…不好意思,我睡着了,现在几点了?我得回家了
长谷部:末班车已经没有了,不要客气,就留下来吧。(好想抚摸你…想要亲吻你……)
余村:呃, 但是…那个,我第一次来你家就住下来也太……
长谷部:你在意过头了。你不介意的话,我拿一床被子到客房给你(好想抚摸你…想要亲吻你

…想抱你……)。余村先生,你怎么了?【伸手】
余村:【打掉了对方伸来的手】…啊阿,对…对不起,我有点睡糊涂了,突然被你碰到吓了一

跳。
长谷部:……不,没什么的。我现在就去准备被子。
余村:长谷部君…【我伤害到他了!】
长谷部:【起身离开】
余村:啊…!【抱住】【抱住正准备起身的长谷部,不自觉地圈住了他,一心只想着要抚平我

给他带来的伤害。当时没有考虑到,两个大男人这样不正常,而且我会看透长谷部的伤痛根本

就是不寻常。】
长谷部:余村先生,你这是怎么……【对视、迷乱】
【吻上】
长谷部:余村先生……【吻】
余村:……【很奇妙的是我没有选择抗拒,眯着眼睛,长谷部热情的视线变得模糊,唇齿和内

心发出来的声音,双重地让我感受着他…】
长谷部:(余村先生…我喜欢你……喜欢……)


TRACK 05
长谷部:在下一个交通岗……车站在前面……
余村:【在给老人指路啊,很像长谷部一本正经的作风呢……昨晚我跟长谷部接吻了,昨天的

吻很清淡,但停下来时两人都喘着,难道说我有同性爱的倾向吗?……但是再怎么想也觉得不

可能,于是认为那是醉酒后的一场错误。】 辛苦了,你真是热心呢
长谷部:都是工作,没什么的。
余村:长谷部君,昨天……对你做了奇怪的事真是对不起了,我醉酒后就会失态,你呢?你也

跟我一样吧。
长谷部:(…不是的)是啊,不好意思吓到了你。
余村:…呃!【那是我第一次听到长谷部说谎,要不是我听到了心声,我们会就这样成为很要

好的朋友吧……不,即使我听到了,也可以保持住朋友关系的。以后我要尽量不听到长谷部的

心声,这样就能…】 长谷部君,有机会要不要再一起喝酒啊?下次我们在外面喝。
长谷部:余村先生,你是不是遇上什么好事啦。
余村:啊呵呵,跟你一起喝酒高兴啊。
长谷部:是…么,那就好。啊,酱油在我这里…[手撞到一起]
余村:啊!
长谷部:呃!
余村:啊 ,不是的,我吓了一跳!【心弦一放松下来就会听到声音,为了不听到长谷部心里

的声音而保持着高度集中力,却因此变得凡事敏感了起来】
小寺健二:阿勒?你是余村?
余村:啊……
小寺健二:果然是你啊,好久不见了!没想到会在这里碰到你啊~[搂住]
余村:【之前的公司里的同期员工,小寺健二,本应是我好友的家伙。但是我耳朵听到的心声

却是“要不是因为有这家伙在,我的工作评价也不会那么低!”,我很震惊,所以离开了公司

。】哦,是小寺啊,好久不见,你下班回来啊?
小寺健二:你现在在哪里上班啊,软件相关吧,是你的话肯定在哪家大公司……
余村:契约员工,半年前开始在一家电器店里。
小寺健二:电器店?搞什么啊,喂喂,你在卖电脑吗,那种工作太浪费你了吧。到底发生过什

么事啊,也不说理由地就突然辞职,我可担心你咯。
余村:【古寺也许没有恶意,虽说他成了我辞职的原因,但我不会怨恨他,不管怎么说我们是

同时期进公司的,说起来,我们还经常即使加班到很晚也一起喝酒回家的呢】
小寺健二:余村,你走了之后我很寂寞哦~(说真的你会辞职真是太好了,电器店的契约员工

?笑死人了!)有空再一起喝杯酒吧,很愉快的吧,热热闹闹的喝酒。
余村:……
长谷部:余村先生为什么会辞掉以前的工作?公司好像不错。
余村:工作是喜欢,不过那也不是什么好公司啦
长谷部:刚才那个人…你们关系要好吧,感觉像是朋友。
余村:不是朋友!那家伙才不是我什么朋友!要好?你为什么这么认为,只不过看到了一点你

能知道什么,人心到底怎样如果不去读一下怎么可能了解!——啊,不是,我好像有点说过了

……我休息会就好,你先回去吧。
长谷部:既然这样我陪你吧,再往前面走一点就到公园了。
余村:不好意思我说了些奇怪的话。
长谷部:能读到别人的心,真好呢。有个人的心我想读的,觉得如果能知道他的想法那该多好

。刚才那个人跟余村先生,在我看来果然还是要好的,虽然余村先生说过不擅长跟人交往……
余村:是他单方面跟我……
长谷部:我是不是很迟钝,有时候会不知道余村先生在想什么……你会不会其实在讨厌我?如

果是请你明说。在我家那天的事情也是,会不会因为跟我…接吻什么的对我开始刻意起来…之

类的,余村先生那之后还是会平常地跟我一起喝酒,但是总觉得有时候怪怪的……这些事越想

越不明白,我是不是其他还做了什么啊?
余村:你想太多啦,那只是我醉后太失态,没有讨厌你。回去吧,一直待在这里的话,你也会

感冒的。
长谷部:【止住余村的行动】
余村:我说…长谷部君,放开我的手
长谷部:对不起…(喜欢)余村先生…对不起…(喜欢)喜欢…我喜欢你,余村先生,你听的

到我的声音吗?
余村:呃……
长谷部:……你不吃惊呢,难道说已经发觉了?余村先生真的是什么都能看透呢。突然抱了你

对不起……以后再也不能一起吃饭了呢
余村:诶?
长谷部:我明白了,我没办法跟喜欢的人保持朋友关系,因为一点小事就会心神不宁,大概是

在吃醋呢…同是男人这很可笑吧!对不起,本来准备不说的,明知道说了也只是给余村先生添

麻烦而已。请不要在意,明天我会恢复正常的。
余村:啊 那个,长谷部君
长谷部:留我的话,我要误会了哦,我很迟钝的,会误会的,误会你是不是也喜欢我
余村:不要客气,进来吧。
长谷部:…哦,好的,打扰了。
余村:随便坐吧
长谷部:(为什么要留我,还有让我进他家里…他到底是怎么想我的啊)
余村:【问为什么…长谷部是个说到做到的男人,他说第二天恢复正常就真的会当什么没发生

吧,正因为我知道这一点,而我不愿意事情变成那样,所以我留住他了】 我…我们来谈谈吧
长谷部:谈谈?……余村先生是同性恋吗?
余村:我想不是,你呢,你是吗?
长谷部:我不知道,我只喜欢过你一个人,单就我喜欢上了你这件事来看的话,我想我是同性

恋。对不起,上次的接吻我是装作无所谓的,说是醉后胡来是骗你的。
余村:长谷部君
长谷部:看着你睡着的脸,感觉自己变得很奇怪,然后余村先生打到手的时候,我就想都是因

为胡思乱想被天谴了吧,但是马上又被你抱住……我就不懂了,等回过神时已经在接吻了……

过后余村先生说是酒后胡闹,我就想是不是应该配合你…不,不是,我想我自己可能也松了口

气吧,对不起!我对你说谎了……
余村:【长谷部没有说谎,他只是被想要否定的我牵制了】
长谷部:果然不吃惊呢,为什么余村先生什么都能知道呢……想亲你、想碰你,我再也不会对

余村先生说谎了。你讨厌吗?
余村:……【真是个不会掩藏自己的男人,我越是想挖掘他的内心,就越是发现他是真心的,

也越吸引我】……长谷部…君
长谷部:(想要抚摸…余村先生的身体)余村先生…(想要抚摸…)不行吗?
余村:…不是……
长谷部:(虽然小但是,挺好,乳头……)
余村:啊…不要……了…
长谷部:啊对不起,我不小心着迷了……弄疼你了吗?
余村:不是…但是……
长谷部:余村先生…余村先生,你那里很热,有有感觉了吗?
余村:不是的,这是……呃…长谷部君……把灯…关掉……
长谷部:我想看到你的脸
余村:呃,啊……
长谷部:余村先生…感觉好吗?
余村:……【大脑快要被融化了,下面传来了水声,扭动身体衬衫就卷起来,紧盯着我的他的

视线好热 】
长谷部:(余村先生还有这样的表情啊……)
余村:如果…感觉舒服就……
长谷部:诶?感觉舒服吗?
余村:呃…啊……
长谷部:是这里呢
余村:摸……这里……呃……已…已经……
长谷部:(要射了呢,余村先生…余村先生好可爱啊)
余村:不要…再说……了
长谷部:说什么?(好可爱)
余村:那…那个不要…再说……啊啊——!!……长谷部君,我也帮你……
长谷部:…呃……喜欢,我喜欢你余村先生,喜欢!(余村先生在…)
余村:【不知道该怎样回答,我并不讨厌长谷部,可能是喜欢他的。但这喜欢却是因为听到了

他的心声才萌生的感情。】


TRACK 06
长谷部:啊,余村,早上好!
余村:早上好!来的很早啊!
大概一周前,我和这个男人发生了关系。虽然仅仅是互相抚摸得到快感,但的确是可以断言为

做爱的不小的事件。原以为从第二天开始会无法面对他,但并没有如此,反而像现在这样交谈

,我很开心。
长谷部:哦,对了,我妹妹说今天会过来看电脑。余村先生,如果你有空的话,可以陪她看一

下吗?
余村:那是当然的了,就算没空我也会陪她看的!
长谷部:嗯,还有,这周可以再一起去吃饭吗?我妹妹告诉我一家不错的店。周三、周四左右

,可以吗?
余村:可以啊,我很期待呢!
余村:那么,这种机型可以吗?
香奈:好的,拜托你了!
余村:对了,要叫你哥哥过来吗?
香奈:哈哈!不用了!天天都有见面的。余村先生,谢谢你了!
余村:啊?哦,这是我的工作,用不着道谢。
香奈:不是选电脑的事,是我哥哥。自从他和余村先生熟识后,总觉得他非常开心。上次,他

还哼起歌来!
余村:哼歌?
香奈:嗯,早上一边系领带一边哼,这还是我第一次听到,吓了一跳。呐!就是他和余村先生

喝酒喝到很晚那天第二天的事。
川山:香奈,好了吗?
香奈:嗯,余村,他是川山。
余村:你好,我是余村。
川山:你好!话说,香奈,你买电脑,没有关系吗?(下周能准备好吗?)
余村:(哎?)
香奈:没关系的,有打折了,而且我的存款也够的。
川村:是吗?那样就好了。(啊~太好了!如果钱准备不及时的话,就没有意义了!)
【我确实听到了钱,下周有什么事吧?是视察结婚会场?付预约金?还是购物?无论是哪样,

要借助女朋友的钱可不太寻常。】
两天后的黄昏,我从长谷部那里听说香奈会和她男朋友去吃饭。为了确认川山的真意,我决定

去做埋伏。在他们进入饭店后隔了一会,我也跟了进去,坐在了旁边的座位上。因为有竹帘遮

挡,所以不用担心会被看到脸。
香奈:但是,说你母亲突然病倒了要做手术,而良君你又远离家乡,肯定很不放心吧。
川山:是啊,不过,这样的话钱的问题算是有了着落……谢谢你,帮了我大忙(啊,太好了!

能赶在下周雪见来之前就筹到钱,如果没能还完钱,那就麻烦了!)
【细微的纸包的声音传来,是从她手上递过去的吧?想象是很厚的信封的话,肯定让人想到那

是一笔巨款。】
香奈:良君,你不用急着还。
川山:啊。不好意思,我会尽快还给你的。(我会消失的,一口气逃走吧)
香奈:你不用放在心上,良君的母亲将来也会是我的母亲嘛。
川山:嗯,是啊!嗯,等她病情一稳定我就把你介绍给她认识,到时候一定要和她见见面。(

结婚什么的根本不可能,一生都不会见面的吧。更何况,老妈精神的很,那啰嗦的老太婆怎么

可能倒下啊!)
【这的确是一场诈欺。得马上跟长谷部商量才行!肯定有方法可以证明这是场骗局。】
川山:哪!香奈~今晚来我家过夜吧!~
香奈:过夜可不行。
川山:好久没有见面了,我想和香奈多呆一会。
【男人想邀请恋人到家里理由只有一个。】
川山:呐~来我家吧~
【联系长谷部,说服他并找到证据,现在这些都来不及了!】
店员:谢谢您的惠顾!
香奈:多谢招待。
余村:川村君,我有话要对你说。
香奈:余村先生?
川山:有话?你,不是在电脑商场的……
余村:把钱还给她。然后,说实话,你说谎并从她那里骗钱了吧?你所做的事是犯罪。
川山:(啊?怎么会?这家伙知道吗?刚刚向香奈拿了钱的事。)
余村:没错,我知道,就是钱的事情。
川山:(知道……到哪个程度?不会连雪见的事都知道吧?)
香奈:等等,余村,我不知道你误会了什么,但这笔钱是他母亲的手术费用,我想要帮助他才

主动借给他的!
余村:为什么你没发现呢?这不就是诈欺吗?这个男人所做的就是结婚诈欺!
川村:等等!才不是诈欺!(能还的话我当然想还,只要用这钱在雪见那蒙混过去的话……)
余村:雪见是谁?原来如此,她是你妻子吧?你不但有妻子还有小孩吧?
香奈:不要再说了!你不要乱说!!!
长谷部:请告诉我理由。为什么要对香奈说那些话?
余村:对不起。我没想到会那样伤害她。真的很对不起!
长谷部:我不是想让余村你道歉。我只想知道为什么你会说那样的话。
余村:我说的是真的,他既有妻子又有小孩,那笔钱是为了还他瞒着他妻子所借的债。他并没

有需要进行手术的母亲。他一开始就没打算跟香奈结婚。
长谷部:如果那是真的话……你是从哪知道的?
余村:那是……(长谷部的话,会相信我的,我这样想。肯定能接受我的。不会说谎的男人的

话,应该不会害怕自己的特殊能力的。)我听到的。
长谷部:从谁那里?
余村:从他本人那里。我听到了他的心声。所以,他说谎的事和真相我马上就知道了。
长谷部:(他在说什么啊?这样的事情我无法相信,就算是余村先生说的也……)
余村:无法相信,就算是我说的也……
长谷部:(刚刚是什么?偶然吗?我明明一句话都没有说啊,他竟然回答了!)
余村:不是偶然,我说过我能听到,只要人有想,不说出来我也能听到。
长谷部:(怎么可能有种事,是在捉弄我吧?)
余村:怎么可能有这种事,是在捉弄我吧
长谷部:(怎么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但是……这是……)
长谷部:听到这些话,我会有什么反应,大概想想就会知道了。
余村:是啊。以前我的负责医生也曾这样说过。你知道吗?这叫做冷读法(cold reading),

就像魔术师和骗子手的骗术一样。
长谷部:骗术?我……(也可能是你虽然没有意识到,但过太深信不疑了啊……)
余村:你真善良,并没有想对我撒谎。那,长谷部君,你能在心里说一下我所想不到的话呢?
【结果,无论我怎么想证明,长谷部都没有相信。别说相信了,甚至一直都躲着我。虽然很担

心香奈但我也没有勇气主动去问,就这样,一星期过去了。】
长谷部:余村先生,你说的话是真的。我试着往妹妹所知道的他的工作单位打了个电话,听说

他并不是单身。但在途中,对方起了疑心,就没有再告诉我其他的事情。那天晚上,他就还钱

来了。
余村:哎?那么快?
长谷部:还了钱了,所以他希望我们不要再调查下去了。看样子是因为我往他公司里打电话,

他有了危机感吧。我说,我们不再追究了,但是与此交换,你给我揍几拳,并消失在香奈面前


余村:香奈呢?
长谷部:她说,因为是事实,知道了也好,也只能这样想了。
余村:这样,如果她好点了,我再跟她道歉。
长谷部:你不用在意,你并没有错,因为这是事实,我们都很感谢你!余村我相信,我相信你

所说的话。
余村:哎?
长谷部:你不是说过你听得到心里的声音吗?这是真的吧!如果我相信的话,那家伙的事情也

就说得通了。而且,我并不认为你会说谎。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听得到的?
余村:三年前。虽然真的让人无法相信,但在圣诞节的早晨就突然能听到了。
长谷部:三年前?是吗,那么,我的事情你都知道了?我喜欢余村先生你的事,也是一开始就

知道了吧?
余村:知道。平安夜那天,你救我的时候,我听到了你的心声。在心里好几次叫着我的名字,

特别地看待我。
长谷部:圣诞节?那个成为和你熟识的契机的晚上吧。原来你全部都知道啊,连我是多么喜欢

你也……
余村:但、但是,我一直努力不要去听别人的心声。
长谷部:那种事能做到吗?你说过,那就像听普通的声音一样吧?
余村:能的。虽然不听比听要难得多。但是,如果我注意自己的意识的话,转移注意力,就可

以做到不听。如果受到惊吓,失去冷静的话就会做不到。
长谷部:是这样啊。
余村:现在我也没有听。
长谷部:该回去了吧,中途叫住你真不好意思。
余村:那个,可以的话,现在一起去吃饭吧?
长谷部:这样啊,今晚……啊,不,改天再一起去吧,我请客,我妹妹的事也要谢谢你。
余村:【怎么了?今晚的约会用一句话就推到以后了。】
【没过多久,我知道了长谷部是在躲着我,然而……在一个休息日的早晨,他只发来了一条短

信。】
余村:长谷部君……
“长谷部:现在在做什么?我在看电视。”
【以前曾说不擅长发短信的,真是讽刺。以前长谷部说因为传达不了心意而讨厌短信。现在的

长谷部,却选择了短信。从传送来的文字中,是无法听到心声的。但是,我想相信短信是好感

的表现。】
“余村:我想见你!想跟你说话!我喜欢你!”
【发了这条短信后,就再没有短信发来。现在才发现自己的心意太迟了。长谷部用心、语言都

好多次地表达了他喜欢我的心意。那个夜晚,如果我也回复他“喜欢”就好了。如果变成了恋

人,认真的长谷部是不会那么简单地离自己而去的吧!】
余村:我真傻……
【用约定束缚住他也没有意义。心是自由地在思考,这一点我比谁都要清楚。肌肤相亲的那个

夜晚,不会说谎的长谷部说过,那种事情是用不着宣言,长谷部是诚实的。我原本以为,不会

说谎的男人的话,肯定能够接受我的特殊能力的。如果不告诉他就好了,在这个世界上,不知

道要比知道幸福,这个世界净是如此。】


TRACK 07
余村:能在车站遇到真是奇遇啊!看到你很精神,我就放心了。
香奈:已经差不多过了两个月了,总不能一直哭鼻子啊,那个时候真是谢谢你了。还有,对不

起打了你。
余村:不用道谢,我还一直想一定得向你道歉才行,让你那样痛苦……我希望你能获得幸福。

虽然说法有点老套了,但真正不错的人总有一天会出现的。
香奈:是啊,我有变得幸福的义务啊!一直以来都是受哥哥的照顾。
香奈:啊!对了对了,今天是出来买哥哥的生日礼物的!哥哥是个既没有特别喜欢的东西也没

有爱好的人,所以每年都很苦恼要买什么好。
余村:长谷部君就要生日了?
香奈:你不知道吗?五月五日,儿童节,很好记吧?对了,可以的话,余村先生也来帮他庆生

吧!总觉得他最近没什么精神。
余村:没精神?但是即使我打招呼他也……啊,没什么,说的也是,难得的机会我也想送点他

喜欢的东西。
【虽然没法长时间在一起吃饭,但如果是马上就能递给他的礼物,长谷部也可能会爽快地收下

吧。】
长谷部:是什么?要给我的东西。
【生日的晚上,我叫住下班要回家的长谷部。刚好下起雨来,我们就进入了附近的一家酒吧。


余村:今天是你的生日吧?
长谷部:哎?……你知道的很清楚啊。
余村:虽然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可以的话,请收下这个!
长谷部:多谢你的费心。哦……
余村:怎么了?
长谷部:这个,是那个电影的音乐带。。。
余村:对不起,你是不是不喜欢啊?
长谷部:没有,这是我想要的cd,虽然是很久以前看过的电影,但因为里面的曲子很好听,所

以……谢谢!
侍者:久等了!
余村:借这难得的机会,我们一起干杯吧!长谷部君,生日快。。。
侍者:对不起!!
余村:不好意思,干杯!!
长谷部:啊,好,干杯!
长谷部:(为什么他知道啊,我喜欢的东西,甚至连电影的名字都知道,果然是读了我的内心

了……)
余村:不是的!啊!……
长谷部:(刚刚,他听到了吧?)
余村:没有!
长谷部:余村?(啊……果然还是能听到……)
余村:没有!没有!我没有听!我什么都不知道!?
……我回去了。
长谷部:请、请等一下!
【在玻璃摔碎的那一瞬间,我不小心听到了原以为不会听到的长谷部的心声。】
长谷部:余村先生!对不起我怀疑了你。让你不愉快的话,我道歉!
余村:道歉?没有那个必要吧。因为我知道了你的心思,所以你怀疑我也是正常的。该道歉的

是我。
长谷部:请等等!那边、我们到车站那边的高架桥下去吧!
余村:我知道你正在为不知道要不要和我一起生活而烦恼。我也注意到你在躲避我。
长谷部:余村先生,开始在公园,你对我说你能尽量不去听,所以没有在听的时候,我果然还

是怀疑你了。然后就一直担心你有没有发现我在怀疑你。只要和你在一起,就会一直这样想。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无论想什么的时候,都一边怀疑,一边又责怪自己……
余村:那有什么不好。实际上,我也不能做到百分之百地听不到你的心声,刚刚我已经清楚地

认识到了。【就这样结束可以了,总觉得好累。】能听到别人心声的人的心情,你是不会明白

的吧。我并不想知道任何人的心声,现在你心里在想什么,也一点都不想知道。【我不想知道

!不管你心里的想法变成什么样,我都不想知道!不想听并不是为了长谷部,而是为了我自己

。好想去远方,去一个没有长谷部的遥远的地方。可以的话,最好是一个没有任何人的地方。

我已经彻底厌倦再听到谁的心声了。】


TRACK 08
店长:再怎么说,也不用现在就辞职吧?至少两个月、不,一个月,看看情况再说,好吧?再

慎重考虑一下吧!我可是为了你着想才这么说的!(饶了我吧!如果现在这家伙辞职的话,会

很麻烦的!好不容易构成电脑卖场的连锁机制,再过不久,就能达到区域最佳销售额了。)
余村:【我已经……厌倦了听到别人心声的生活了。】我先出去了。柜台上可能没人招呼。
店长:啊……嗯……(没办法!可能他也有难言之隐吧!啊,混蛋!只考虑自己的情况就马上

上火,这是我的坏习惯啊!)
【听到店长责怪自己我很吃惊。只考虑自己情况的是我才对。】
店长:嗯?怎么了?余村?
余村:没有,我会再考虑看看要不要推迟辞职。
长谷部:余村先生!余村先生,听说你要辞职?是真的吗?
余村:是有这个打算,我想要辞职。
长谷部:是我的原因吗?
余村:因为你?不要这么说,我怎么可能会因为和你有点争执就而辞职呢。你不用感觉到有责

任。
长谷部:那为什么,你要逃避?
余村:没有逃避,我是为自己的将来打算。再见!你辛苦了!
【长谷部君都说中了,我是打算逃避。像三年前从公司辞职的时候一样,逃离到处都充满着人

的世界,一个躲起来。回到这个社会又逃离,就这么不断地重复啊,多么丢人的人生啊。
对面站台上正在看着手机的男人,那莫非是……长谷部?啊!他看到这边了!】
“长谷部:谢谢你昨天的生日礼物,还有,对不起!刚刚我是想告诉你这些的。我回家听妹妹

说了生日的事。为了给我个惊喜,她才没有跟我说跟余村你见过面的事情。对不起我误会了你

,真的很抱歉!再怎么道歉也不够!”
“余村:我已经不介意了。所以,你也忘了吧!”
“长谷部:如果不介意的话,为什么要躲避我?”
“余村:我没有躲你,而且,最初开始躲避的不是你吗?”
“长谷部:那个的话,我道歉!你能原谅我吗?”
“余村:无论原谅与否,事实上我都是有着奇怪能力的怪物啊!”
“长谷部:你是在生我的气吧?”
“余村:没有。”
“长谷部:请原谅我!现在我就过来你这边!”
“余村:你不要再管我了。”
“长谷部:我过来!”
“余村:你不用过来,来的话我就会听你的心,而且全部大声说出来!”
【这不就是威胁了吗,不再有回复了,结束了……
电车走了以后,站台上已看不到长谷部的身影。明明是自己先远离他的,却已经后悔了。一个

人,像是只有我一个人被抛下一般的孤独。如果这个世界大家都能听到别人的心声多好,为什

么只有我一个人是不同的存在?如果能知道别人在想什么多好,十多年前因为妈妈我这样许愿

过,那可能就是所有事情的契机吧。如果真是这样,请再一次,实现我的愿望吧!神啊!我再

也不想知道谁的心声了,请让我听不见吧,神啊!请再一次,实现我的愿望吧!再一次!】
长谷部:(余村先生,我来了!余村,你能听到的吧?昨天,你说过的,我不了解能听到心声

的你的心情,但你也不了解,完全不知道被听到心声的我的心情!如果讨厌你就好了,肯定被

知道什么都不会害怕。但是,正因为不讨厌你我才困扰,因为不讨厌你……被余村先生你知道

我不好的想法,这才让我害怕。)
余村:长谷部君……
长谷部:不是要把全部都大声说出来吗?
余村:当我知道你喜欢我的时候,我很高兴!虽然因为你是男的而犹豫过,但被人需要着果然

还是很高兴!
长谷部:如果你听不到心声的话,你也不会对我发生兴趣的吧?
余村:对啊,可能吧。因为你喜欢我,我才会被你吸引。如果我不知道你的心意的话,肯定不

会喜欢上你。但是,虽然我感觉到你可能已经不再喜欢我了,但我已无法停止对你的喜欢了…

…这难道就是爱情吗?不是吗?我喜欢你啊!
【把心意化为话语后是如此的普通,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真的,如果早点告诉他就好了……


余村:长谷部君,有人在看。
长谷部:没关系。(你很可怕,对于我来说很可怕,但是,即使如此,我还是喜欢你!!)
【心并没有明确的形态,对自己既爱又怕的心情在长谷部的心中同时存在着。心,可能就是这

样,过于害怕受到伤害,连自己一直没有注意到这点都没有发觉。
余村:母亲……
【这么说来,那时母亲的感情到底是不是只有一种呢,只有讨厌自己的感情吗?我感到并非如

此。】
长谷部:余村先生?
余村:我有点累了……想借你的肩膀靠一下。
长谷部:好。
【抬头仰望,夜空中没有星星。但对我来说却是个不坏的夜晚。即使今天看不到,但在夜空那

厚厚的云层上方肯定有着美丽的星星。】


dick 02
TRACK 01
余村:(清澈通透的蓝天,街道两旁行道树的嫩叶随着微风轻轻起舞,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

我到底有多少年没有体验过如此气氛的外出了呢……)
余村:啊,长谷部君,你来的真早呢。
长谷部:余村先生,你也来的很早啊。
余村:(长谷部邀请我去看电影是在昨天晚上的时候。明明离定好的时间还有15分钟,我和长

谷部都已经到了。)
招待:欢迎光临。
余村:(工作日时的电影院去的人很少,约3个小时之长的电影结束以后,两人便来到了位于

地下街的小饮食店吃饭。)
长谷部:如果找家再干净点的店是不是更好?
余村:啊,不用那么一本正经啦。
长谷部:这样子啊。太好了……那个……
余村:恩?什么事?
长谷部:余村先生,今天我有话想和你说………………你愿意和我交往吗?
余村:咦?
长谷部:从今天起……像这样在休息天见面,你愿意和我做这样的交往吗?
余村:啊……
长谷部:余村先生……(在为难……是不行吗?)
余村:不是不行!不是这样子的!啊……对不起……我刚刚只是吃了一惊,精神松懈的那一刹

那听到了你心里的声音……
长谷部:没关系!请你别介意。比起这个来,你能给我一个明确的答复吗?
余村:【他既没有显得困扰,也没有露出厌恶的表情,仿佛在表明他心意的坚定。那是多么认

真的眼神啊……】
长谷部:余村先生。就像今天这样……我很想和你在一起……上次在地铁站的时候你对我说的

,当时余村先生你的心意如果是真的……你愿意和我交往吗?
余村:长谷部君……
【告白的方法,告白的内容,全都很有长谷部的风格。就算是男女之间,从朋友的点头之交开

始到交往的也为数不少,我们虽然是同性,但是却明显地划分出朋友和恋人界限的长谷部,我

想我果然还是喜欢这样的他……】
余村:恩……如果你能够原谅我的话……我也想和你在一起……
余村:【要来我家吗?——吃过饭后,只是这么一句话,就能让我心跳不已的,这还是第一次

。】
(kiss)
余村:修一……
长谷部:!!
余村:不能叫你的名字吗?
长谷部:……不,没关系。应该说,我很高兴……
余村:【长谷部的体温,渴求的热度……从我被他抚摸的地方渐渐渗透到我的全身……想要和

他再更深地纠缠……互相索爱……更多……】
余村:老实说,我一直认为我不会再和任何人有这样的关系了。
长谷部:为什么?
余村:以前,听见了交往中女友内心的声音,那也是我第一次变得能听见他人内心的声音。
【三年前的圣诞夜,所有的一切都是从那个早晨开始的……本应是幸福地迎接新的一天,被我

抱着的女友本应是那么地温暖……我已经不记得当时的那份感触与温度……从那时起我就再也

没有和他人互相拥抱过……】
余村:我本来打算和她结婚的……但是终究我还是做不到……她其实根本就不喜欢……
长谷部:余村先生!你讨厌我这样吗?
余村:不行……那个,做的时候脑子就糊里糊涂了,我没有自信能够控制自己不听见你的内心

,刚才在亲吻的时候就变得很奇怪了……
【这已经和异性同性没有关系了,我想碰我喜欢上的人,如果他也想碰我的话,我想要回应这

样的他……但是,像我这种无法保证不会窥视到对方内心的人,长谷部不可能会得到快乐的…

…】
长谷部:请你不要对我幻灭哦。
余村:咦?幻灭?
长谷部:内心的声音,听不到的话对余村先生来说才更麻烦吧。这样的话,做这种事的时候,

你因为这个而刻意紧张,我想这样子才更不自然呢。
余村:……可以吗?
长谷部:所以……请千万不要对我幻灭啊。
余村:我才不会对你幻灭呢……
长谷部:余村先生……(有感觉了,勃起了……身体好漂亮……啊,这个也会被听到吧,但是

我好想碰他……啊,不对……)
余村:啊……
长谷部:(余村先生在紧张吗?好可爱……前端很敏感呢……好可爱……都变得湿嗒嗒的了…

…)
余村:别这样……
长谷部:别怎么样?
余村:可爱啊,性感啊什么的……别想了……
长谷部:这我可办不到啊。
余村:也让我……也让我来做。我也想让你舒服……
长谷部:余村先生……你好狡猾……余村先生……
余村:我才没有呢……
长谷部:还不是因为……你马上就能知道我的敏感带……我是那么地拼着命想要了解你的说…


(好想要你啊,余村先生……)
余村:啊……!!
长谷部:(好想要……好想要……好想进入这具身体里……)
余村:【他在向我索求什么,就算我没有和男人之间的经验也知道,疯狂的欲求……我本应该

有的不安,此时此刻却不可思议地消失了……没有算计、没有讨价还价……在只是纯粹地发出

渴求声的内心的面前,我连犹豫的时间都没有……】
余村:可以啊……
长谷部:余村先生……
余村:做吧,虽然我不知道能不能进行顺利……
长谷部:余村先生!等一下!你如果不先习惯的话会太勉强的。
余村:怎么做,我该怎么做?不要!用手指那样……恩……啊……
长谷部:很疼吗?
余村:我不知道……但是使不出力气来……啊……啊……
长谷部:不疼吗?但是你这里好紧……感觉上我的那个估计会不大好动……我想今天还是不做

了吧。
余村:但是……
长谷部:不用那么着急,我会等的。如果你能够一点点地接受我的话,我就很高兴了。
余村:长谷部君……啊……啊……
长谷部:(啊……他看上去好有感觉呢……)
余村:手指……好怪……别动……
长谷部:(看来被手指弄得很舒服呢……)
余村:啊……啊……
长谷部:(好厉害,都湿透了……)
余村先生,舒服吗?
(啊……紧紧吸附着我的手指……看来里面很有感觉啊……)
让我们一起……
余村:【只要被长谷部一抚摸,我的体温就会上升……】
长谷部:(请让我做吧)
余村:【全身就像发烧一样滚烫……好想得到解放……但是又想一直这样下去……】
余村:等等……
长谷部:(他看上去快要射了……腰在颤抖着……余村先生……很有感觉……乱性感一把的…

…我还想再看更多这样的他……)
长谷部:让我看你的脸……
余村:修一……我快要……射了……
长谷部:恩……我也……还差一点就要……
余村:恩…恩…恩…恩………啊……
长谷部:余村先生……让我听你的声音……更多……
(想要听更多你的喘息,余村先生迷乱的呻吟,我想听的更多!我想听他也渴求我的声音!!


喜欢……我喜欢你……余村先生……
(和明……)
余村:修一……
长谷部:(修一先生…)
余村:啊……啊……
长谷部:我喜欢你!
余村:我也……我也喜欢你啊……
【就算此时身体没有相连,但是我感觉到长谷部仿佛就在我的体内……】
余村:【他睡着的时候,看上去好年轻呢……】
余村:【昨晚,我挽留长谷部住下来,我想要他一直都留在我身边……一个渴求我的男子,既

温柔又认真,虽然有点笨手笨脚,但是内心却是无比正直。我简直就像是解脱了所有束缚般,

无法压抑自己对长谷部的爱……在睡着之前我们又在床上调情了一番,听见了长谷部的声音…

…不断重复着——“就像是做梦一样……喜欢……喜欢……好喜欢……”,我仿佛因那心声而

获得重生一般,就好像是被某种温暖所包围浸染……那真的是一个很幸福的夜晚……】
长谷部:啊……
余村:早啊……
长谷部:早上好……
余村:对不起,我把你吵醒了呢。
长谷部:没有……现在是几点?
余村:刚过6点。今天我们一起上班呢。
长谷部:啊……是。
余村:不过还早,你再睡一会儿吧。
长谷部:余村先生不睡吗?
余村:这个嘛,我要看你的睡脸。
长谷部:那个……余村先生,你在恋爱的时候就变得很会哄人撒娇呢……我还以为你会是个更

加酷的人呢……
余村:【那个时候,我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一种本应有的声音现在却没有的不自然……我的

确是听到了长谷部微微一笑以后说的话,然后……长谷部闭上嘴巴的那一刹那,房间就陷入了

无声状态……】
啊……我听不到了……
长谷部:咦?
余村:内心的声音,我变得听不到了。


TRACK 02
余村:【我找到了梦的出口,我就好像是从一场噩梦中清醒一样,不对,是也混入了美梦的梦

……这一个礼拜以来,所有我看见的东西都发出耀眼的光芒……】
女学生:咦,还有传单要发啊~~
余村:对不起,能再帮会儿忙吗?
女学生:刚刚也让我发了一堆的说……
余村:奇怪啊,说起来刚刚你发的还真快呢,要不这样吧,如果真的很吃力我也来帮你吧。
女学生:不用了!我一个人就行了!
余村:是吗,那么我等下会过去看看。加油哦。
【在心里一定在骂我是个死老头吧……但是现在的我是听不见她内心的声音的!】
呵呵……
男社员:是不是碰到了什么好事啊?
余村:啊……没有啦,对不起。我先去休息了。
男社员:啊,已经2点了呢。慢慢休息吧。
余村:【听不到别人的心声,3年零5个月前,我变得突然能听到别人的心声,然后现在又是突

然地恢复了原状。从那个和长谷部一起迎来的早晨开始,已经过去8天了,我现在还是听不到

别人的心声。】
原野:啊,辛苦你了。
余村:啊,你也辛苦了。
女社员:接下来是要吃饭吗?我帮你倒杯茶吧。那个……
余村:我是余村。
原野:啊对呢,余村先生,对不起,我都还没记住大家的名字……
余村:你愿意记我就很高兴了。
【这个女生我记得是……上个礼拜刚被派到和长谷部那一块工作的女职员。果然和打工小妹不

一样,笑容灿烂又体贴,让人很有好感。】
原野:来,请用。那么我先失礼了。
余村:恩,谢谢你啦。原野小姐。
男社员:啊,你在这里呢。余村先生,店长在找你哦,希望你之后能去一下事务所。
余村:好的。
【有什么事呢?我有做过什么要被他叫去的事情吗……】
【那一天的傍晚,我被长谷部邀请去他家吃饭。】
长谷部:我回来了。
果奈:你回来啦~~欢迎欢迎,余村先生。
余村:晚上好!我来打扰了。
果奈:咦,总觉得余村先生好像变了个人似的呢。
余村:变了?是嘛,说不定是因为换了夏装的关系呢。今天谢谢你叫我过来,啊,这是礼物。
果奈:呜哇,反倒是我要你费心了,真不好意思。请快进来吧。啊~~好高兴哦,这家店的蛋糕

很有名的说~~余村先生真懂行情。实在看不出是和哥哥亲近的人呢。
长谷部:你最后一句话是多余的,果奈。
果奈:请进,我没准备什么好东西啦。
余村:好厉害啊~~就像是饭店里端出来的一样,看上去好好吃啊。这些全都是你做的吗?
果奈:恩,今天我请了带薪假期,所以时间很充裕。
余村:咦?特地为了这个请假吗?
长谷部:我妹妹她很喜欢做菜,你就别介意了。
果奈:被哥哥这么一说真有点不爽呢。总之,来开吃吧。余村先生,你快坐下来吧。我肚子饿

死啦~~
余村:啊说的也是呢,让你久等了,真对不起。
三人:干杯!!
余村:接下来,从哪个开始吃呢?
长谷部:这个很好吃的。
余村:【真好啊,像这样,大家围在一起吃饭。果奈的菜做的也好吃,而且最重要的是,这个

温馨的气氛实在是太棒了……】
果奈:余村先生,果然你有哪里变了呢。
余村:是吗?
果奈:恩,以前的话,应该是说像个成熟男人呢,还是该说感觉比较阴沉?难道说是因为和老

哥有了来往所以被感化了?
余村:哈哈……
果奈:老哥这样子姑且也算是25岁的年轻人。
余村:不是什么姑且啦~~那么说来,是我太少年老成了吗?
果奈:呵呵,与其说老成,还不如说是余村先生拥有大人一样的成熟稳重,该不会是受到女朋

友的影响吧?交了比自己年纪小的女友吗?
长谷部:不可能会有那种事的。
果奈:喂,老哥你在那里否定个屁啊。余村先生很帅的说,恋人肯定有的说。
长谷部:比起……余村先生恋人的事来……你不是为了说自己的事情才把他叫来的吗?
果奈:那个……
余村:恩?
果奈:恩……其实,我快要有新男友了。是和我一个公司的,现在是恋人未满,友达以上。
余村:咦?真的吗?是这样啊,太好了呢。
果奈:对方以前请我吃过好几次饭,比我想象中的还要温柔,感觉很合得来。所以我想一定要

向余村先生报告一下。前男友的那件事,让余村先生担心了……还为我操心……
余村:那只是……我自己太爱管闲事了啦。但是我很高兴,你愿意告诉我。啊,长谷部的话说

不定会心情复杂啦。
长谷部:我……只要对方是好人的话,就算他提出要马上和果奈结婚我也不介意。
果奈:你那个好人的标准,才是看起来简单找起来难啊。而且如果老哥你像那时候那样大发雷

霆的话,再好的人也会逃掉的说~~
余村:【那个时候,长谷部是怎么样发火的呢?我无法想象浑身被怒气所笼罩时的长谷部……

但是,虽然平时很待人冷淡,但是他是真心为妹妹着想的。果奈能找到个良人实在是太好了,

我打从心底里这么想……这是个多么美好的夜晚啊……这么想着的我不禁又露出了笑容……】
长谷部:余村先生,你心情很好呢。我家的楼梯很抖,你当心点。啊~你瞧。
余村:今天真是麻烦你们了。还让果奈特地为此请假。
长谷部:没关系的啦。那家伙也做的很开心的说。就算她做了好菜,可是只有我一个人吃的话

肯定也没劲的。而且,她到了周末肯定也要忙着约会。请进。
余村:啊……这就是你的房间啊。弄得还满干净的呢。
长谷部:明天要是休息日就好了。
余村:说的也是啊。这个月我们接下来的假期都是错开的,真遗憾啊。
长谷部:余村先生。说起来,工作……你到底打算怎么办?你是真的要辞职吗?
余村:【今天被店长叫过去就是为了退职这件事,店长好像以为我之所以会突然提出辞职,是

因为找到了其他条件更好的工作。店长再三劝说我,提出了给我和正式社员一样的待遇,这个

条件比以前来的要好。】
余村:啊,那件事啊……我也正好想和你商量呢。其实店长让我再重新考虑一下。
【事到如今再想要回头也是没办法的……至今为止,我曾经拒绝过两次成为正式职员的建议,

一次是因为没有在人群中能工作好的自信……上个月会提出辞职则是因为和长谷部在一起使我

痛苦……现在我已经听不到“声音”了,对工作也不再有不安和不满,而且最重要的是,每次

在店里看到长谷部的脸都让我心生欢喜。】
余村:很没出息吧,都老大不小了,却只因为没有自信在人群中工作这个理由就一会儿要辞职

,一会儿又想要再做下去……
长谷部:这又有什么关系,不管是什么理由,只要余村先生能够留下来,就帮了店里工作的大

忙,而且……我也很高兴……
余村:【长谷部是在害羞吗?他把脸别了过去……但是只是看着他的侧脸,只是看着恋人的脸

……我很高兴自己会为此而心生爱怜。】
长谷部:余村先生,最近你工作的看起来也很快乐。所以我想你就这样留下来也好……你真的

变了呢,该说是变开朗了呢……
余村:修一……
长谷部:余村先生……对不起……我只是吓了一跳……那个,果奈也在家里……
余村:不……是我不好……对不起我太突然了……我太没脑子了……
长谷部:啊……已经那么晚了呢……
余村:电车还有,我普通地回去就好。
长谷部:那么,请让我送你到车站。
长谷部:今天谢谢你能来。晚安。回家路上请小心。
余村:【就算我死盯着他看,但是长谷部的脸上的表情,我什么都看不透……就算竖起耳朵,

我也再听不到内心的声音了……】
晚安……长谷部君。
【这么说来,在圣诞夜的那天和他相撞的时候,他也一点表情也没有。从那时起,虽然好几次

都能听到长谷部的心里诉说着喜欢我,但是实际上从他的嘴里听到的,也许根本就没几次……

木讷的长谷部在让我觉的可爱的同时,又是那么地让我无比焦虑……在拥抱彼此的那晚,那充

满了我整个身体的的话语,是那么的让我留恋不已……我已经再也听不见,那个声音了……】


TRACK 03
余村:我失礼了。
店长:哦,是余村啊,怎么了?
余村:那个,关于上次的事……我想成为这里的正式员工!
店长:哦~~~~这样啊,我马上就像总公司汇报。你可别再和我说你改变心意了哦。我可是都快

放弃说服你了呢……要请你多多指教啊。
余村:是!我才是呢。请多多关照!我会努力的!
女职员:余村先生,上午的时候可惨了,你今天又偏偏是午班。
余村:出什么事了吗?
女职员:有顾客来退货了。
余村:咦?
女职员:是余村先生你负责的顾客。
余村:退货?
女职员:牢骚着说什么是你硬要她买的……不过她肯定是为了想要退货所以才说的那么严重了

……而且余村先生也不可能会犯这种错误。
余村:【最后好像是由商品由部门负责人处理了退货事宜,才没出大事。我虽然立刻就跑去向

负责人道歉,但是别说是被骂了,反而也被安慰说不是我的错。真是让我无地自容……】
其他职员A:反正是因为他开小差了吧,好像听说要辞职啊。
其他职员B:就是就是……喂,他看我们这边了。
其他职员A:有什么事吗?
余村:没有……对不起,什么事也没有。
【以前因为销售额而敌视我的男性销售员在看我,在我听得到心声的时候,因为男人的恶意而

搞得整个人身心憔悴……听不到声音的现在,则是光想象他会在心里说我什么,就让我快虚脱

了……】
长谷部:这些是新商品。会被经常问到的问题则是这么回答——是……
原野:呵呵,是~~我知道了。
余村:【在家用电器那块的角落里,长谷部在和原野小姐做商品的说明。虽然那两个人只是很

热心于工作,但是看上去两人谈的很开心。我和昨天的悠然自得不同,变得紧张起来。】
余村:欢迎光临。想要买电脑吗?
顾客:恩。我想买本笔记本……我个人虽然是喜欢蓝色,但是从长远的角度来看,还是不容易

看腻的银色比较好吧……
余村:是这样啊……你喜欢的是蓝色……
顾客:还是经典色银色比较好吧……我还是再考虑一下吧。
余村:是……欢迎再次光临。
【每个顾客的身上基本都带着答案,能够更坚定顾客的想法,说服顾客的才是优秀的销售员。

但是没能做到那一点的我的对应,很明显地让客人失望了……】
长谷部:啊……辛苦你了。总觉得余村先生最近突然好像没什么精神啊……出了什么事吗?
余村:只是因为前阵子太high了啦……而且最近生意也很忙……
长谷部:真辛苦呢。我们这边是搬家潮已经结束了,所以可以暂时歇口气。如果我也能早点回

家就好了……我今天是晚班……
余村:要不我等你?
长谷部:这可不行,不用了啦。因为会满晚的。
余村:【听不到内心的声音,这一开始让我感到轻松痛快,来自四方的多余的声音……不管是

在点车内,还是在车站里,工作时的店里……哪里都让我觉得舒畅无比……但是现在因为这什

么声音也没有的寂静……我感觉我快喘不过气来了……其实就算多晚也没关系……我想和长谷

部说话……】


TRACK 04
余村:总觉得脚步沉重……还是留下来等长谷部吧……
小寺:余村?你不是余村吗?
余村:小寺……
小寺:真巧啊,又碰见你了。怎么啦,在这里傻站着?是准备回家吗?
余村:恩……因为今天是日班。
小寺:是嘛。我是刚应酬完准备回家呢。有时间的话一起去喝一杯怎么样?
余村:哦……不了,我今天打算直接回家的。
小寺:不要那么冷淡嘛~~只喝一杯就好~~因为我听说你在这附近的店里工作,所以在这里谈工

作的时候就一直在期待能够碰见你呢。
余村:【说不定他并没有撒谎。是因为他在车站这么多的人里面找到了我吗……我就算是回家

,心情也不会变好。不管对方是谁,就喝上一杯的话也许也没什么不好……】
余村:那么,如果只喝上几口的话……但是与其和我喝,和崇拜你的部下一起不是更好吗?
小寺:你说的这是什么话啊,当然是你更好咯!好,那就这么决定了。啊,真让人高兴啊~~可

以再一次和你喝酒。
余村:【很奇怪的感觉,就像是面对一个毫无恶意的男子,我却在背地里怀疑他一样。】
小寺:总之,辛苦你拉!
余村:辛苦你了……
小寺:工作怎么样?是你的话肯定成绩不错吧。
余村:没有那种事,上个礼拜犯了错误,给店里添了麻烦。最近状态不大好……
小寺:咦……是这样啊。所以你才会在车站那里发呆吗?不管是哪个工作都很吃力啊~~我也是

啊,还是新人的时候总是不得要领,老是要你来帮我。你还记得吗?刚入社时候的研修,那时

候麻烦你照顾我了。我现在也是,每当工作进行不顺利的时候,就会想起你的事哦。我总是想

,如果是你的话,是不是能比我做的更好呢。
余村:【没有我的话,他应该感觉舒畅才对。不知道小寺的心意到底是怎样。】
小寺:喂,你难道真的打算一直就在电器店工作下去了吗?就没想过回公司吗?
余村:我也有和店长说过要辞职,但是新的工作不决定好的话还是满不安的。小寺,如果可以

的话,能不能帮我问一下公司现在有没有中途采用人员的预定。
小寺:真的吗?可以啊,我马上就帮你向上头打听。对了,就去问西村部长吧,那个人很欣赏

你的。
余村:【我故意这么说来试探小寺,只能说是鬼使神差吧……】
小寺:怎么啦,表情那么奇怪。没关系的啦,说不定又能和你一起工作了呢,好高兴啊!
余村:啊……说的也是啊。那么拜托你了。
小寺:哦。交给我吧。
余村:【我被弄糊涂了……“只要这个家伙不在的话”那个时候我听见的究竟是谁的声音呢?

究竟自己真的是听到了小寺的心声吗?】
小寺:等有时间了,再出来陪我哦。
余村:说的也是啊……再见……啊……
小寺:余村?
余村:【正对着站台的小餐馆里,我看见了长谷部……】
余村:没事……
【他不是一个人,长谷部的眼神越过桌子投向的那个人,是原野小姐。】
小寺:你怎么了?是你认识的人吗?


TRACK 05
长谷部:余村先生,现在开始休息的话,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外面吃饭呢?
余村:哦……
【特意跑到外面去吃午饭,是要对我说什么特别的话吗?难道和昨天长谷部和原野小姐一起吃

饭的事有什么关系吗?】
余村:长谷部君,你有什么话要和我说吗?
长谷部:话?没有什么特别的……因为总觉得最近都没什么机会和余村先生说上话……你昨天

睡的很早吗?
余村:咦?
长谷部:因为没有给我短消息,所以我想是不是有事……
余村:【从我们交往开始,几乎每一天我们都会在深夜交换消息,那是在我们时间总是错开的

情况下,唯一一个属于恋人之间做的事。之所以昨天没有发,与其说是我忘记了,还不如说是

我很介意原野小姐,所以心里别扭着就睡了。】
对不起,我洗完澡以后就直接睡了……
长谷部:是这样啊……那就好,我就有点在意……说起来,我们下个礼拜的休息日是同一天呢

。我调查了一条很适合兜风的路线,你最近很累吧,所以换换心情要不要和我一起去?
余村:【总觉得和平时不一样,好像对我很小心翼翼,这一点也不像长谷部。有什么理由要让

他对我那么小心翼翼呢?】
长谷部:余村先生?
余村:啊……
长谷部:如果你假日还是比较喜欢在家里悠闲度过的话……不用勉强自己也可以的哦……
余村:不是,我只是想到这还是第一次和你去很远的地方玩呢。可以啊,最近时机总是不对,

就算一起在外面吃顿饭也没什么机会呢。说起来,你昨天怎么和原野小姐在一起?你们一起吃

饭了吧……在车站的店里。
长谷部:你为什么会知道?
余村:是我看见的啦。昨天在车站和以前的同事偶遇了,所以稍微喝了一点才回家。回去的时

候,正好看到你和她在店里……
长谷部:同事?是之前在小酒馆碰到的那个人吗?
余村:是啊。你呢?两个人都是回家的路上吧?她也是值夜班啊。本来就约好了吗?
长谷部:怎么会。我才没有约她呢。从店里到车站,正好路线一致,然后原野小姐就问我肚子

饿不饿……所以才进的那家店。昨天正好果奈也要和朋友出去玩,让我自己解决晚饭。
余村:哦,是这样啊……
长谷部:原野小姐说她还没适应店里的工作,所以有点着急……所以希望我能一边吃饭,一边

多给她一些建议。大概是因为在我们那块,也只有我们两个年龄比较接近吧。
余村:那个孩子,对身边的事情很留心呢。
长谷部:对不起。我是不是太轻率了?
余村:没啊……
长谷部:但是,余村先生在生气不是吗?
余村:我才没生气呢。我只是想为什么你们会在一起所以问问你而已……你可别误会了……
【为什么我会变得那么咄咄逼人,明明不想这样的说……好烦啊……有什么东西不足,严重不

足……】
这个咖喱……还真辣呢……
长谷部:阳光很有夏天的感觉了呢……变得热起来了呢……
余村:【就算看着在我身边走路的长谷部,我也是什么也听不到……如果能说喜欢我就好了…

…不可能会在这种地方说吧……可是以前却对我说了……在店里,在路上,只要侧耳倾听他内

心的声音,就随时都能听见……长谷部在诉说着对我的爱……】
长谷部:余村先生?
余村:不好意思,你能先行一步吗?
长谷部:咦?先走?
余村:我正好想起来有东西要在午休时候买。
【我既没有想买的东西,也没有想去的地方……只是想让自己冷静一下……就像我以前在车站

的月台上所祈祷过的一样,我已经谁的声音都听不见了……但是,为什么……我会那么心情低

落呢……】
小女孩:妈妈,小桃又在用鼻子蹭地面了~~
妈妈:它是在闻味道啦。你就让它闻个够吧。
小女孩:为什么它要不停地闻味道呢?
妈妈:因为这样可以知道好多的事情啊。狗狗啊,鼻子比人类要灵敏好多呢。
小女孩:小桃好厉害啊~~喂妈妈,如果小桃辨别不出味道了话,它会变的怎么样呢?
妈妈:什么怎么样……
小女孩:如果鼻子坏掉了怎么办呢?它会有什么样的感觉呢?会痛吗?会感到害怕吗?
妈妈:这个妈妈我也不知道啦,因为人类本来就不像它那样那么辨别的出味道。


TRACK 06
余村:【那之后过了一星期,小寺联系我说中途聘用的事情以不可行告终。】
余村:……哈哈哈哈哈,我就知道……
余村:小寺借口说社长不理睬他的意见,实际上是连转告都没转告吧。他不知道西村部长和我

至今还有联系。那个人真的是位好上司,我不认为他会因为一个给小寺的口信就断然拒绝。
长谷部:对不起,因为打不通你手机……我犹豫了一下,还是擅自来了。
余村:手机关机了。
长谷部:原来是这样。那个、你不要紧吧?
余村:啊。你先进来吧。
长谷部:打扰了。你刚刚才睡觉吗?如果吵醒了你的话很抱歉。从店长那听说余村先生今天请

假,我吃了一惊,之前发高烧的时候也不请假的,我想今天可能更严重吧。那个、不介意的话

,这个……
余村:長谷部君,这是……
长谷部:你有好好吃饭吗?我想你可能什么都没吃,就在便利店里买了些……
余村:啊……
长谷部:因为我不会做饭,对不起没法亲手给你做。……啊,这样对身体不好,你还是坐下比

较好。
余村:啊……不是的,我身体一点事都没有。
长谷部:哎?
余村:想偷懒才请的假,今天不想去店里……店里怎么样?大家都很忙吗?要是给大家添了麻

烦,我想下次休息时上班作为弥补。
长谷部:下次休息……你身体真的不要紧吗?
余村:啊。
长谷部:怎么能那样……随便更改休息时间,一点都不像余村先生。
余村:……我没有自信。
长谷部:自信?
余村:那个……因为不再能听到别人的心声,我开始有点丧失自信……我现在才深刻认识到,

至今为止和客人的对话等方面都得到了它很大帮助。
长谷部:但是,听不到了之后,你不是很高兴吗?
余村:最开始是这样。后来发生了点纠纷,客人抱怨说被强迫买了不想要的东西。
长谷部:啊……是这样啊,我一点也不知道。
余村:很丢脸吧
长谷部:一定会逐渐适应的,虽然可能会花费一点时间。
余村:会吗
长谷部:大家不都是这样吗。大家都不知道对方的心思,听不到别人的心声也一直工作到现在

……余村先生也一定不要紧的。
余村:大家?
余村:【我知道他是想鼓励我才这么说的。果然长谷部也和别人一样。从未听过别人心声的人

,是无法理解我的感觉的。】
余村:你能回去吗?我今天想一个人呆着。抱歉,你回去吧。
余村:【在公园听到的母子对话,现在还在耳边回响。我就像失去嗅觉的狗一样,只是失去了

人不该具备的能力而已。】


TRACK 07
余村:店长,对不起给您添麻烦了。
店长:哪里的话,你身体不要紧了真是太好了。休息两天就能痊愈,我也放心了。一点点地加

油吧。
余村:啊……
余村:【被这样鼓励,我感到很内疚。店长明明应该注意到了这几周营业额不佳……还是说店

长内心其实也在破口大骂……】
短信:“长谷部:今天工作不要紧吧?加油干但不要太勉强了。”
余村:长谷部现在也很普通的和我接触。我明明把他那样从屋子里赶了出去,他还肯这样给我

发短信实在是值得庆幸。但是心里好难受,本来他说今天要一起去兜风的,虽然换了休息日我

感到很可惜,但曾那样坚决的拒绝了他,现在没有自信能毫无芥蒂的面对他。
余村:咦?今天……
店长:怎么了?
余村:不,那个,今天新换的人也休息吗?生活家电的原野
店长:啊~我记得是休息吧。那孩子不错哟,善于接待客人,工作又认真,余村你不会看上她

了吧?
余村:呵呵……
余村:【就因为原野和长谷部同一天休息,居然就莫名的在意……我真是无药可救了。】
原野:呵呵……实在太好笑了
长谷部:是吗
原野:啊,余村先生,您辛苦了
长谷部:辛苦了。
余村:啊……你们也辛苦了
余村:【第二天,我正准备像往常一样稍微晚点去休息时吃饭,偶然碰到了长谷部和原野。】
原野:要给您倒茶吗?
余村:不,不用,我自己来。
原野:好的。
[倒茶]
原野:对对,那家店在我以前住的地方开了姊妹店
长谷部:嗯。啊!余村先生……
余村:辛苦你们了。我先走了。
余村:长谷部是那种说话时只会随声附和的类型,和她在一起却很合适。年龄也差不多,不是

很般配吗。
长谷部:余村先生,可以的话一会一起吃个饭怎么样?昨天余村先生好不容易恢复了,却因为

我休息……午休之外很久没有一起吃饭了,也算是转换心情吧。
余村:要吃饭的话去邀请她吧
长谷部:她?
余村:原野啊
长谷部:余村先生,前几天我们一起吃饭的事如果让你不高兴的话,我道歉。余村先生反对的

话,我不会再和她一起吃饭了。
余村:原野又没有错,你也没有必要向我这样保证吧。不用像为了迁就我一样道歉。我有个地

方要去,要从公园穿过去。再见。
长谷部:请等一下。余村先生,为什么要逃?今天的你很奇怪,说的话也都乱七八糟的。
余村:我奇怪是从以前就开始了,你不是知道吗
长谷部:我还做了什么别的惹你生气的事了吗?我不明白你到底在想些什么。
余村:我也不明白啊。你什么也没做,什么错也没有。
长谷部:为什么总是提原野的名字。正在和我交往的不是余村先生吗?可是,最近你却总是说

些奇怪的话。我是第一次与人交往,所以可能有些太兴奋了。每天都期待着你的短信,每天想

尽最大可能和你在一起……余村先生,你在听我说吗?
余村:啊,在听。太兴奋了?你不是拒绝我了吗,说什么不能让果奈知道……
长谷部:那是……
余村:已经够了。就算现在在这里明白了你的心意,总有一天人心也是会变的。
长谷部:会变…!?你这是这么看待我,然后和我交往的吗?
余村:【不管怎样凝视长谷部的嘴唇,也再听不到他的心声了。只要听不到声音,就没有什么

是可以永远相信的。】
长谷部:余村先生!余村先生!请等一下!你又要、又要重复同样的事吗?余村先生总是这样

。之前也是,说我不可能理解能听到别人心声的你的心情。这次,这次又算什么?因为听不到

心声就失去自信,你前天这么对我说。那么,一开始就听不到别人心声的我难道就有自信吗?
余村:不是这样!你不曾见到光明,所以感受不到见到光明后所带来阴暗的深重。
长谷部:你一点也不愿依靠我,你认为我什么也理解不了,这样你以为我好受吗?
余村:……啊
长谷部:余村先生?余村……啊!
余村:我很不安,很害怕。为什么大家都一脸冷静?
长谷部:余村先生……
余村:明明听不到啊,别人在想什么。就算脸上笑嘻嘻的,谁知道肚子里在打什么算盘……为

什么你还能若无其事的呆着?!我的心声传递给你了吗?你不害怕吗?
长谷部:我也害怕啊,还有不安,所以才这样追着你。因为不安,才想要听你亲口说出自己的

心意,听到后再去相信。你所失去的大概并不是能力,而是对人的信任。
余村:长谷部君……
长谷部:余村先生。请来这边。要是怀疑我的话,就过来对我说清楚。如果你愿意问我,我会

告诉你我的真心。请相信我。我会好好的、永远的喜欢你。
余村:……长谷部君……
长谷部:你不知道的太多了。我有多么喜欢你,你一点都不愿知道。
余村:长谷部君……
长谷部:余村先生……今晚请让我住下来。
余村:哎?……啊……嗯
长谷部:从那天开始,从一起看电影那天开始,我就一直满脑子在想着余村先生的事。你来我

家玩的时候,我很高兴。余村先生主动吻我的时候,我其实也非常高兴。
余村:但是……你不是拒绝我了吗?我以为你不愿意……
长谷部:我是觉的这样下去不妙。果奈还在下面,可我却想要抚摸余村先生……一个吻就像搔

痒一样……
余村:但是你的表情……
长谷部:要是让你看出来,你会笑我的。当然笑我也没关系。我不愿被你牵着鼻子走,就算不

是这样,我也不像余村先生那样有过恋爱经验,还比你年少,不想让你觉得我像小孩子一样贪

得无厌。但是,要是被怀疑,我还不如按自己的意志行动。要是说无法相信我的话,我只有努

力让你相信。
【亲】
长谷部:可以进里面的房间吗?
余村:啊……
长谷部:我不会对不喜欢的人做这种事。不可能会想做。虽然你说变得无法得知我的心意了,

我也一直无法理解你啊。虽然不及原来能够听到心声的余村先生,但我也不是若无其事啊。还

以为已经得到了你……你不是属于我的吗?这是有期限的吗?你永远都是属于我的。
余村:(不知不觉间,我伤害了长谷部。不善言谈,心情从不写在脸上,就算如此,长谷部也

有感情这件事,我应该很明白啊)
余村:长谷部……!
【亲】
余村:啊……我自己来,衬衫我自己脱
长谷部:请张开脚。
余村:长谷、长谷部君?
长谷部:不再叫我修一了吗?
余村:啊!……啊……
余村:舒服的难以抑制。我听到了。就算没有言语,长谷部君的心意简直就像震动一般从接触

的地方传来。
余村:啊……啊……修一……在那边的桌子里……那、那个抽屉里……有润滑剂
长谷部:哎?
余村:前几天因为很勉强,我想可能有用就买了,好像非常想做一样……很奇怪吗?
长谷部:不,我也准备了
余村:准备?
长谷部:想到我们在考虑同一件事,有点高兴。
余村:修一?
长谷部:但是我没带来,对不起。多用点可以吗?
余村:嗯……
长谷部:弄湿一点比较好吧
余村:也许……啊……啊……修一……不行了……抱我……然后再射……
长谷部:余村先生……舒服吗?
余村:舒服……
长谷部:我还想再这样一会,用我的做可以吗?
余村:嗯……做吧
余村:我的内部就像被改造了一样……
余村:啊……啊……
长谷部:余村先生……
余村:……好……舒服……
长谷部:余村先生……啊!那个……
余村:修一……不要停……再……再多做一点……
长谷部:余村先生……可以再深入一点……再进去一点吗?
余村:……啊……嗯……已经……不要……不要用那个……
长谷部:弄湿你会不好意思吗?……真可爱……余村先生……
余村:叫……我的名字……修一
长谷部:和明先生……和明先生……和明!
余村:啊……啊……
长谷部:和明先生……舒服吗?摩擦的地方,舒服吗?
余村:啊……
长谷部:如果说不付诸言语你就会不安的话,我可以把我所想的一切都说出来。
余村:停下……不要……
长谷部:我不停,我不会说的,只有这句请让我说出来……
余村:修……一?
长谷部:我喜欢你。请不要无视我的心意。
余村:我到底失去了什么?丝毫没注意到给长谷部留下了痛苦的回忆,把所有都归咎于听不到

的心声上,我到底在害怕着什么呢?
余村:我也……喜欢你……所以……再……
余村:想要更多,话语也好,心意也好,还有这个身体……
余村:修一!……
余村:【我听不到他的心声。但是,我迷乱在长谷部的热度中。从结合之处,相互传递着比语

言更加贵重的无声无声的某种东西,互相融合着……】


TRACK 08
长谷部:看,乌云散了
余村:真的,可能会变晴呢
余村:【再次能够和长谷部同时休息是在第二周的星期五。我们驾车远行。正值梅雨时节,天

气不太好,但随着逐渐接近目的地,乌云渐渐露出缝隙。正如从云层缝隙中显现出来的蓝天一

样。我的心也发生着变化。】
长谷部:这样的话,说不定能爬山呢。稍微走一段山路后好像有个小瀑布。
余村:嗯~真想看看呢。修一,前一阵子休息日的事,对不起啊。好不容易邀请我,却因为我

没去成。
长谷部:不用在意。像今天这样来了不是挺好吗
余村:但是,居然因为偷懒请假,你肯定很吃惊吧。可能听起来像借口,但我并不是抱着调换

下休息日就行了这样简单的想法……啊,那个,不管我是怎么想的,结果都是一样的。其实事

后怎么说也……
长谷部:是啊!余村先生当时要是更不负责任一点就好了。
余村:哎?
长谷部:如果只是单纯的偷懒请假我大概就不会一直在意那件事了。就是因为你说要调换休息

日,我才很失望。我本来很期待一起出去的。所以,一想到对于余村先生来说那件事轻易就可

以把它换掉,一点都不重要时,突然有点沮丧。
余村:对、对不起。
长谷部:已经没关系了。现在能像这样一起外出……啊,你渴吗?那里的休息点有自动贩卖机


余村:你喝咖啡可以吗?
长谷部:可以!余村先生,请过来一下
余村:啊?看到什么了吗?啊……景色很漂亮啊
长谷部:一个人也没有,就像独占了它一样呢。啊,两个人的话,应该是两个人独占?有这种

说法吗?
余村:没有啦,大概。给,咖啡。
长谷部:谢谢。余村先生,你身体怎么样了?那个,已经不要紧了吗
余村:啊,要说身体的话,应该是脑袋吧。我想可能是心情的关系,或者说是已经适应听不到

心声了。也有值得高兴的方面。
长谷部:高兴的方面?
余村:啊。店里客人购买商品时,我感到他们比以前更高兴了。昨天,有客人来为上周买的电

脑购买配件。他说电脑很好用,他很喜欢。我真的很高兴。
长谷部:是吗。那太好了。那的确很令人高兴。
余村:也是别人的心思果然还是不要知道的好。
余村:云层缝隙中的阳光照耀着山麓,如同垂至地面的窗帘,闪耀着迷幻的光芒。现实虽然并

非充满着希望之光,但是太阳就好像随时准备照亮我们的身影一般,近在咫尺。
“长谷部:和明先生……”
余村:修一?刚才那是?
余村:【我好像听到了他叫我“和明先生”,但是身旁的男人只是凝视着远方,并未转向我。

是……错觉吗?那是甜美、温柔、如同耳边低语般的声音。非常悦耳、令我沉醉的声音。】
长谷部:啊?怎么了?
余村:没什么……你才是
转向我的长谷部,露出了奇怪的表情。果然,觉得有人叫我应该是错觉吧。还是说……另外一

个可能性从脑中一闪而过,但我思考了一会,还是摇了摇头。
长谷部:余村先生,我们该走了
余村:是啊。先去开车吧

 

 

TRACK 09
神谷:感谢大家听了广播剧“言语之花”。我是饰演余村和明的神谷浩史。然后是—
小野:我是饰演长谷部修一的小野大辅。
神谷:辛苦了!
小野:辛苦了!神谷桑真的是辛苦了。
神谷:累死了累死了累死了……
小野:哈哈哈。都笑不出来了,笑不出来了呢。说了很多话呢。
神谷:因为是2张碟嘛
小野:说了很多话
神谷:容量很大啊
小野:哈哈哈
神谷:把原作的文库本小说,那么厚一本好好做出来就得2枚组啊。
小野:是啊。在这个层面上来说,正是因为删掉的部分比较少,才会这样。
神谷:我想大家可能已经听得很满足了。小野君怎么样?
小野:呀~真对不起,让我这么轻松。
神谷:哈哈,是说台词量吧。
小野:从台词量上来说。
神谷:但是,这个故事本身很复杂。
小野:复杂得惊人啊。
神谷:能听到别人的心声,我的角色是这样。被听到心声的人吸引,就算这样也好,想和他交

往这样的男人的神经,我一点也不懂。
小野:哈哈哈
神谷:一点也不懂。呀,那种东西怎么会懂。
小野:啊,你干嘛那么激动?还喊“我不明白”
神谷:因为根本不懂嘛。因为全都被对方知道了啊!
小野:那是因为浩C(DGS里的浩史外号)
神谷:小野君一定起了很多邪念
小野:oroC吧
神谷:嗯?oroC(笑)
小野:eroC(工口C,另一个被浩史驳回的外号),说的和想的总是有点不一致吧
神谷:算是吧
小野:虽然一直说我很恶心很恶心,其实心里想的是这家伙……
神谷:没那回事!
小野:还不错……
神谷:那个,余村也……
小野:所以不想被读,不想被读出心声。真可爱~
神谷:余村是个非常难以塑造的角色……
小野:真可爱!
神谷:吵死了!那个,虽然余村是个非常难以塑造的角色,但能听到别人心声这种事,不管怎

么说还是属于能够想象到的范围。而且,因为台词量很多,就给了我很多提示去塑造余村这个

角色。但是,长谷部是个不怎么说话的角色啊,对于余村能够听到别人心声他是怎么想的之类

,有很多事是只有长谷部自己才明白的。
小野:这一点我只能自己去补充,去猜想角色的性格,他可能会这么想那么想之类的。喜欢这

种心情,他不是游戏的心态。只是太单纯、太纯洁,而不会表现出来。感觉和我很相似,没法

把所想的事情说出口的那种焦急……
神谷:说起来,和小野君在这种CD共同出演是第一次吧。
小野:为什么转换话题?太勉强了吧。
神谷:刚才那个话题好像很不好玩。
小野:本来就不好玩。
神谷:哈哈哈
小野:我可是认真在说的。我想说点正经事。
神谷:我想反正也是一直以来那种毫无笑料的话题吧。
小野:本来就没什么笑料!
神谷:哈哈哈
小野:不要以为什么话题都能讲出笑料!
神谷:可是大家都在期待讲点有意思的。
小野:我们很努力的录了CD,所以只要大家听了广播剧觉得不错,不就好了。
神谷:哈哈哈,
小野:那不就够了?没有必要有笑料吧?
神谷:那是当然的。不过FT又是另一回事吧。
小野:噢~
神谷:为什么一幅恍然大悟的口气。哈哈,刚才那反映真傻。
小野:“噢”的
神谷:“噢”的。
小野:一直不都是这样嘛,我们的对话。
神谷:所以说,回归正题,这不是第一次嘛,从两个人的关系上来看,小野君也是攻啊。
小野:那当然了。
神谷:哎那算什么?“那当然了”是什么意思?
小野:怎么说呢
神谷:你想说“你果然是在(食物链)底层吧”
小野:我可没那么说
神谷:啊-反正就是这样
小野:最开始我这边是处于有利局面,感觉我这边好像在上面,这样……
神谷:你继续说也没关系。反正刚才打断了你的话
小野:那个,我想让你打断现在的话
神谷:哈哈哈,我就知道是这样。
小野:我刚才在扮出飘飘然的样子,希望你打断我的话,你却无视我
神谷:嗯,无视那一部分。
小野:绝妙啊。
神谷:但是,现在是2007年,我想大家拿到的时候已经是2008年了。
小野:说出来了。
神谷:2007快结束了。
小野:快结束了啊~
神谷:2007年结尾和小野君录了这种CD。今年2007年一胜也没有
小野:啊,没赢过
神谷:没赢过
小野:哈哈哈
神谷:一直被压倒,最后是被小野君压倒的。
神谷:要说输多赢少,应该说一次也没赢过。
小野:没赢过……
神谷:哈哈哈。2007年就是这么一年,2008年我想努力一点。
小野:那不是件好事吗?
神谷:什么?
小野:在这条路上达到顶点,我想也是件很棒的事。
神谷:哈哈哈。如果能达到顶点就好了,
小野:就差一点了。
神谷:嘛,我是有在努力
小野:一定会达到顶点的
神谷:嘛,这部作品作为我达到顶点的一个垫脚石,今后也一定会在我心中闪耀着。
小野:会闪耀的。这是个纪念嘛,是纪念性CD
神谷:哈哈哈哈,是吗。嘛,我希望对于大家来说这也能成为一张纪念性的CD,期待和大家在

其他地方再见。那么最后小野君来说一句。
小野:《言语之花》,我和浩史,漂亮的%^&,啊,说错了
神谷:哈哈哈
小野:漂亮的将语言编织了起来,大家请一定多多支持。对了,“请在在雨天倾听听的话挺不

错吧,安静的。”就这样《言语之花》,谢谢大家~(这家伙直接利用了《雨音》的广告……


神谷:再见~
小野:以上是小野大辅~
小野:还有神谷浩史

特典:
落花流水
小野:这里是『言ノ葉ノ花』特典CD——『落花流水』。我是饰演长谷部的小野大辅。还有—


神谷:我是神谷浩史,请多关照。
小野:啊哈哈哈。请多关照。你什么角色啊?
神谷:啊哈哈。
小野:你演的谁?
神谷:我饰演的是余村和明。
小野:是啊。那么说到“落花流水”呢,据说是“花朵落入流水中,水便接纳它,令花朵漂浮

着向前流动”的意思。
神谷:这个表达什么意思呢?
小野:这个是说呢,如果男子对女子有着爱慕之心呢,那么女子也会产生感情,接受他。也就

是形容男女之间相思相恋的情感。
神谷:哦哦,真是意味深长啊。
小野:是啊。
神谷:日语真的是很美妙啊!
小野:真的是一种很美的语言啊。
神谷:是啊。
小野:嗯~
神谷:嗯~
小野:会进行得这么顺利吗?
神谷:诶~
小野:我是这么觉得。
神谷:啊,是这样啊。
小野:嗯。
神谷:不过这次的广播剧CD呢,不是讲的一个可以读懂人们的心声的故事吗?
小野:是的。
神谷:从刚才开场小野君的状态看来,总觉得小野君的心情已经被我掌握了。
小野:什么?此话怎讲?
神谷:要说是为什么呢~
小野:为什么?
神谷:小野君用好听到浪费的声音说话的时候呢,正是很苦恼的时候。
小野:哈哈哈哈哈~
神谷:哈哈哈哈~因为刚开始的时候声音就好听到浪费,我就在想,小野君被拜托负责这个特

典CD的进行,一定很紧张吧。
小野:不要小看我啊!
神谷:哦?什么?你的反映……
小野:我现在相当的冷静哦~
神谷:真的吗?
小野:嗯。
神谷:嗯。
小野:心如止水。
神谷:哈哈哈哈哈哈。怎么说这么难懂的话。
小野:总觉得虽然是流水但是我现在的心境是止水。
神谷:啊,是这样啊。哦~
小野:就像水一样。
神谷:啊,是这样啊~
小野:上善若水。(小野原话“上善水の如し”,出自老子的“上善若水”,意思是说,最高

的道德境界,其实也就象水一样。另日本有种酒也叫“上善水の如し”,所以下面神谷才那么

说。)
神谷:那是酒吧。哈哈哈~
小野:哈哈哈~真的是,呀,怎么样呢?
神谷:你指什么?
小野:录制了这部『言ノ葉ノ花』?
神谷:啊,真是很难的一个故事啊!
小野:真的吗?
神谷:实际上,从我拿到剧本起到录制当天为止,基本上没什么时间的。
小野:是啊。
神谷:所以呢,核对剧本也是勉强完成的。
小野:还是在外面核对的呢。
神谷:没错没错。因为我觉得回到家里估计就会睡觉了,所以干脆一天不回家,去某家店里核

对剧本。因为这个剧情很深奥,读剧本的时候就投入进去了。在写注解的时候呢,把那种小小

的肉包子放到嘴里的瞬间,汤汁就稀里哗啦地溅的剧本上到处都是。
小野:小心一点啊!不要一边吃饭一边核对啦!
神谷:总之因为看剧本的时候很专注,店员就把那个放在这里了。我就想着要吃,不过我根本

不知道那是什么。
小野:啊~
神谷:我没想到是汤汁会从里面流出来的东西。
小野:啊,看来是相当的专注呢。
神谷:是啊,就是那样专注的那种程度。
小野:要是能读懂小笼包的心就好了。
神谷:说起来小野君……
小野:汁要流出来了!流出来了!可以读懂就好了。
神谷:那么小野君觉得怎么样呢?经过今天的录制。
小野:无视啊……嗯,我呢,台词的量上并不是很多。
神谷:基本上是正常的量吧。
小野:是正常的量。不过呢,那个,反过来说,不能演出那种被人读懂内心的感觉,正因为被

人读懂了,所以才这样的,也有这种剧情。不过大部分的剧情不都是围绕着为什么那个人可以

读懂人的内心展开的吗?
神谷:嗯。
小野:我必须许得表现的不知道这件事情一样。这一点我觉得很难。
神谷:是啊~
小野:因为台词量很少,表现的次数不也就少了吗?所以呢,对我来说,饰演这种角色,虽然

很多啦,不过还是很难啊~
神谷:非常难啊。
小野:不过对我来说是和平时一样。我本人话就不多啊,不是很纯粹吗?上善若水。不是吗?
神谷:是吗~
小野:所以,我觉得是和我很像的角色啊~
神谷:啊~这样啊。
小野:我很热情的哦~
神谷:啊,真的吗?
小野:嗯。我的思念已经,生出翅膀飞向远方,非常宏大的形象~
神谷:我刚刚读懂了小野君的内心。刚刚他不看我的眼睛,一个人说话的时候,这就说明他有

些跑题了。哈哈哈哈~
小野:你真厉害啊。
神谷:哈哈哈哈哈~我说中了啊
小野:你是余村!你是余村吧?!
神谷:哈哈哈哈~
小野:其实呢,在录制过程中的也曾经谈到过。
神谷:什么?
小野:我觉得是非常适合神谷桑的角色!
神谷:什么?
小野:余村君。
神谷:真的吗?
小野:嗯。
神谷:这种不是角色很少见吗?能读懂人的内心,想利用这个的角色倒是有不少,余村却觉得

很讨厌,并且超越了讨厌,中途放弃,被迫接受了现实。
小野:嗯,看开了。
神谷:是个29岁的角色吧?
小野:嗯嗯。
神谷:这个年龄能做到这种程度我觉得已经很厉害了呢。
小野:达观的角色其实比较多呢。
神谷:嗯,不过虽然的确是有,不过内心有着很多复杂的东西,如果把那些全部都用独白表现

出来的话,那么就完全成为一个黑暗的故事了。
小野:啊,是啊!
神谷:没错没错,所以我觉得把握那个地方还是很难的啊。
小野:是啊,所以说并没有那么沉重的,有些地方还是很爽朗的。
神谷:是啊。
小野:换了下心情就又恢复原状了。
神谷:有时感觉是在看别人的事情呢。
小野:嗯,神谷桑就有这样的地方。
神谷:哈哈哈,是吗?
小野:嗯,有时会一瞬脱离我们的领域,俯视我们。
神谷:那不是只有对小野君一个人那样吗?
小野:只是我一个吗?!
神谷:不是只有小野君被藐视了吗?
小野:原来如此啊!哼哼哼~那么就这样。
神谷:哈哈哈哈哈哈!确实是那样的。
小野:我总是接受了这些。
神谷:啊,是吗。谢谢。
小野:我如果能读懂人的内心的话,我肯定会去干坏事。
神谷:啊,真的吗?比如说呢?
小野:如果打麻将什么的。
神谷:麻将?!真意外!你心里的……
小野:不过,最能利用这个能力的事情。
神谷:是麻将呢,不过确实是呢。
小野:就是麻将吧?
神谷:确实是麻将啊。
小野:不是能知道人家出什么牌吗?
神谷:是啊。
小野:为什么余村不用来赚钱呢?如果用来赚钱呢,就可以有很多钱,不就可以买个更好的戒

指送给唯子了吗?
神谷:是啊。
小野:买一个需要花一年薪水的。
神谷:诶~~~不过呢,如果这样的话,为什么不把标准提高一些呢?
小野:啊~
神谷:不是唯子,送给更好更棒的女性。
小野:啊哈哈,这样啊~
神谷:电视上出现的那个女演员之类的。
小野:啊哈哈,不过就算是女演员,读懂了她的内心的话也会很厉害的哦。
神谷:那样小野君不就能利用对方的论点反驳对方了嘛
小野:诶?什么?
神谷:我是说如果能读出他人的内心的话,就算他有多厉害,你也会觉得,我可是比你厉害多

了!我能知道你在想些什么哦!
小野:哈哈哈哈~原来用来做坏事啊~
神谷:说要做坏事的人不是你吗?!
小野:啊哈哈哈~是吗~
神谷:哈哈哈~
小野:不过呢,女孩子的心呢,越读就越觉得,不太好啊~
神谷:全部都是吗?
小野:不是不是。
神谷:当然是这样啊,不要那样啦。
小野:用来存钱还好,不过女孩子的心呢,有时候还是不要明白比较好。
神谷:基本上都是这样的啊。别人的心情还是不要知道比较好,肯定是这样的。
小野:大部分都是的。不是有那种,不怎么吵架的情侣吗?
神谷:嗯~
小野:我总是在想,事实上是怎样的呢?
神谷:你的意思是?
小野:我遇到这种事情比较多,不过我是不怎么爱跟人吵架的人。
神谷:人家会觉得白费力气吧
小野:诶?
神谷:我是说就算对小野君发脾气也是白搭。就算对大辅发脾气也是白搭。
小野:啊,换了称呼
神谷:从你女朋友的角度来讲啊。
小野:啊啊~是吗?我其实想要吵架试试呢。
神谷:哦~
小野:嗯,只不过没有那种心情。不能找到那种感觉。
神谷:找不到?
小野:嗯,比如说我问“想吃什么?”,然后她就会回答“吃什么都行。”“既然吃什么都可

以,那我们去吃咖哩吧。”结果去吃咖哩之后却又说,“今天没心情吃咖哩。”虽然是有些火

大,不过也不至于吵架。
神谷: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要是因为每一件小事都吵架的话还了得?
小野:你明明说吃什么都可以的为什么咖哩不行啊?
神谷:你举的例子太烂啦!
小野:是吗?
神谷:虽然很遗憾,不过没人和你有同感呢,那边的工作人员。
小野:怎么样呢?我来读一读他们的内心吧。啊,不过有2,3个人还是说“理解,理解”的。
神谷:以这个作为借口吵架,还不错。
小野:什么样的情侣都有嘛。虽然吵架了,但是立刻就会和好,这种的不是很好吗?
神谷:啊啊~
小野:正式因为吵过架,感情反而更深了。
神谷:啊,原来如此啊。
小野:我觉得这种感觉很好啊~
神谷:是在和好的前提下的小争吵啊。
小野:没错没错~
神谷:那可说不准,没准就会那样分手哦!
小野:啊~是吗?
神谷:嗯。
小野:浩史怎么样呢?
神谷:怎么样?一副要含糊其辞的样子,你什么意思啊?
小野:哈哈哈~
神谷:你指什么?
小野:我想说的是,你吵架吗?
神谷:不吵呢。
小野:看起来也是不吵呢。觉得你平时都是“是,是,是,啊这样啊,我明白了”,都是这种

感觉。
神谷:嗯,也不是那样啦。我有绅士的对待对方啊。不过,那个
小野:嗯。
神谷:比如说互相之间,假设是同龄人,其实我岁数也已经不小了,比如说,如果恋人和我一

样大的话。
小野:嗯,是比方,打比方的。
神谷:不管是比我年龄大也好,还是比我年龄小也好,这个没什么太大的关系吧?
小野:啊哈哈,自己的。
神谷:是的,我的年龄只是年龄而已,就算比我小很多,我也可以很迁就她。如果比我年龄大

的话相反我会有礼貌的提醒她,如果是同龄人的话就采取同龄人的态度。
小野:啊啊~
神谷:所以也没什么关系的。
小野:嗯嗯。
神谷:我觉得吵架的话估计已经是最后的时候了吧。
小野:我知道了。
神谷:什么?什么?
小野:如果欺负浩史家的猫呢?
神谷:这个……
小野:把猫偷走了呢?
神谷:偷猫你指什么?!把猫带走吗?
小野:女朋友。哈哈哈。
神谷:哈哈哈。
小野:把猫抢走的话怎么办?
神谷:抢走带到哪里去呢?
小野:诶?什么地方呢,山里之类的。
神谷:什么啊,不明白你自己说的什么意思。
小野:如果把你的猫扔到山里怎么办?
神谷:为什么要扔了它?
小野:比如说,比起我来猫更重要吗?
神谷:啊啊,不过呢。
小野:就这样~
神谷:原本我就不会和对猫不好的人交往的。
小野:原来如此啊。
神谷:什么原来如此啊!别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啦。
小野:哈哈哈。
神谷:本来打比方已经得出结论了,为什么你又开始这种问题?
小野:等一下。
神谷:什么?
小野:不过呢,你特别喜欢这个女的。
神谷:什么?
小野:你很喜欢这个女友的。
神谷:啊,我吗。
小野:比如说,已经交往了十年了。但是……
神谷:都已经交往了十年了,女朋友突然在猫上出问题了吗?
小野:哈哈哈~虽然一直忍着没说,我讨厌猫!
神谷:呀~~~的发脾气。
小野:怎么办呢?你会选择哪一方呢?问你这种奇怪的问题。
神谷:这种场景真是很难想象啊~不过是猫吧。
小野:啊,选择猫啊。
神谷:我不明白你的意思。为什么要忍十年呢?
小野:诶?不是因为喜欢吗?
神谷:因为喜欢?那为什么过了十年突然提出来了?
小野:不是因为喜欢吗~
神谷:你的说法很有趣。
小野:是啊。你会怎么办呢?这种时候?肯定会吵架的吧?
神谷:估计会的吧。
小野:嗯嗯嗯。你看,你看还是会吵架的吧?
神谷:也不能说是吵架吧。首先,都忍了十年了,突然提出这个问题,我十分不能理解。
小野:嗯嗯。
神谷:既然都坚持了十年了,希望她能继续忍耐下去的啊。
小野:哈哈哈,是啊。
神谷:让人想为什么啊。
小野:嗯,这个我也不知为什么啊。
神谷:嗯,很感兴趣的。
小野:那种事我哪里晓得。
神谷:这是你提出的吧?!是你先说起来的吧?
小野:你不觉得如果能读懂猫的内心很好吗?
神谷:哈哈哈哈~确实想过啊,我经常这么想啊~猫咪都在想些什么啊之类的。
小野:的确会想的,我也总是在想呢。
神谷:我明白猫咪在想什么的时候呢,只有它进行某个行动的时候。
小野:嗯,是什么呢?
神谷:去了厕所,猫咪便便或者尿尿之后,出来喵~地叫一声,这就是说快点清理一下,我尿

尿便便了。
小野:哈哈哈哈~
神谷:这个我还是明白的。
小野:哈哈哈,确实是确实是。
神谷:平时它不怎么叫的,是俄罗斯蓝猫被称为沉默的cat,平时是不怎么爱叫的。
小野:不叫啊。
神谷:一般的猫咪不是总是喵喵的叫的吗?
小野:嗯嗯。
神谷:但是呢,俄罗斯蓝猫平时是不怎么叫的。
小野:诶~
神谷:不过呢,去厕所地时候是会叫的。
小野:嗯~
神谷:特意地,我是在卧室里,而卫生间呢是在客厅,它会特意来到寝室里,然后喵~地叫一

声。啊~你便便了啊,我知道了~
小野:这个比较容易理解呢。
神谷:这个是明白的。只有这个是明白的,其他的还是不怎么理解呢。
小野:是啊。这也就是猫咪至今也不能和我亲近起来的原因啊。完全不明白啊!
神谷:说不定正是因为这个才……?
小野:原来如此啊。
神谷:嗯~
小野:也就是那个吧,心呢,比起读懂,还是不明白比较有意思吧?人际关系也是,动物的关

系也是。
神谷:现在才发现啊。
小野:什么?哈哈哈~
神谷:为什么现在才发现呢?一开始不就是说的这里吗?
小野:是啊。啊,所以说回到原点了。
神谷:啊,原点解义啊。
小野:上善若水啊。
神谷:原来如此啊。
小野:不过,我经常想。
神谷:什么?
小野:神谷桑不是有做radio吗?在录radio的时候,当我想“好!现在就来!现在就来给我点

辛辣的言语!“的时候,就会说的。
神谷:啊啊~
小野:我觉得那个很厉害啊~
神谷:相反,事与愿违的时候,小野君会格外……
小野:紧张。
神谷:紧张。
小野:之前让我唱歌的时候,真过分啊,那个真的很过分啊。
神谷:确实很过分。
小野:那个就没能事先读出来(心声)。
神谷:不过总会有那种事的。小野桑从刚才开始。
小野:什么?
神谷:不是有这个FT的提纲吗?
小野:有的。
神谷:不是完全没有看那个吗?
小野:完全无视
神谷:不是完全没有看那个吗?
小野:因为啊。
神谷:诶?
小野:只是会照念那种写好的话,根本算不上TALK啊。我们是靠语言生存的吧?
神谷:嗯。
小野:这可是言ノ葉ノ葉,花啊!……打绊了……怎么办……接到台本起到录制那天的经过,

啊,这个说过了。那么,都做了什么样的练习呢?
神谷:哈哈哈哈哈~
小野:一直以来关于BL作品,应该说录制CDdrama的时候,都怎样练习的呢?是发声音练习剧

本的吗?神谷桑?
神谷:哈哈哈哈哈哈~会的,小野桑也是吗?
小野:是的。
神谷:啊,也发声音啊。
小野:我会尽情发出声音来的。嗯?
神谷:啊,是的。
小野:嗯。啊,不过!
神谷:什么?
小野:刚才也有说过,神谷桑,会在中餐馆里核对剧本啊。
神谷:基本上我们做的不都是关于声音的工作吗?
小野:是的。
神谷:所以呢,不用发出很大的声音就可以的。
小野:嗯嗯。是啊是啊。
神谷:想要发出某种声音的时候。
小野:嗯。
神谷:嗯。
小野:嗯嗯,是这样啊。
神谷:要尽量不要让周围的人听到,会让人心情不愉快的。小声说也是。
小野:是捏。
神谷:这样子,不亲眼看估计不明白。把手捂在嘴和耳朵这里,这样自己的声音不就全都回到

自己的耳朵里去了吗?
小野:是的。这就好像用手从外面将嘴和耳朵连接起来了。
神谷:就好像是自己一个人在打电话一样。
小野:嗯,就是那样的感觉。啊,神谷桑录制的时候有时也这么做呢。
神谷:没错。这样做的话,声音就全部进入耳朵了,这样就可以一边确认自己的声音一边练习

了。
小野:那不会很可疑吗?在中餐馆
神谷:很可疑啊。看上去是在打电话,其实并没有打。
小野:好像是拿着手机其实根本没拿着啊。
神谷:在电车里也练习的。
小野:真的假的?
神谷:有练习的。
小野:也练习啊。
神谷:练的练的。
小野:诶?在电车里,怎么样呢?没有被别人用奇怪的眼光看吗?
神谷:因为我戴着口罩呢。
小野:原来如此啊!
神谷:更可疑了呢。
小野:哈哈,戴了口罩的基础之上,再用手捂着吗?
神谷:是的是的。不过,还是不太好理解啊。我们自己是知道的,隔着多远的距离说话,现在

和小野君基本上相隔一米,比如说在电车里,坐在你紧旁边。
小野:啊!来了!
神谷:比如说这样“什么什么什么”的说话,会在意的。
小野:可能会觉得是在打电话。
神谷:啊啊啊。不过在电车里是不能打电话的。
小野:嗯,不过周围环境也是有声音的。
神谷:没错没错,所以在电车里会意外的不被人发现呢。嗯。
小野:原来如此啊。
神谷:这个我是计划过的。
小野:我也是,虽然不是台词啊。练习角色歌的时候,我也很想在外面发出声音练习呢。
神谷:抑制不住自己啊~
小野:抑制不住呢。歌呢,不是很正式的,想着旋律的时候,不也会这样哼哼吗?
神谷:是的。
小野:呀~前阵子,某部作品不是出了某节目的CD吗?
神谷:是的。
小野:我们一起。
神谷:是的。
小野:那个的歌啊,那首最傻的歌啊,我也练习了。
神谷:嗯。
小野:那首最傻的歌,最傻的一段,大声的唱出来过。
神谷:为什么?
小野:在公园里散步的时候,我觉得没有人啊,晚上的公园没什么人的吗。湖,不是湖,叫什

么来着?池塘吧?
神谷:公园里没有湖啊~
小野:公园里没有湖呢。
神谷:倒不如说,湖里有公园啊。
小野:在池塘畔,台阶下去的地方,有一对情侣。
神谷:啊,在那里卿卿我我吧。
小野:卿卿我我呢……让人很不爽啊。
神谷:你管人家呢。
小野:走掉了。
神谷:啊啊~因为来了个奇怪的家伙。
小野:我唱着gachisa~
神谷:啊啊,一个变态唱着一首很变态的歌。来了个变态啊!
小野:不过想一想我们也没有什么可以练习的地方呀。
神谷:是啊,只有自己家里而已啊。好像也有去KTV包间练习的。
小野:诶~在KTV包间里练习台词,有些恐怖呢。
神谷:嗯~
小野:店员会一个劲儿进来的。
神谷:不过不用在意他们不就可以了吗。
小野:武力介入之类的。
神谷:是啊是啊,不过我是不会去的。一般都是在家练习的。
小野:在家里,中餐馆里,还有电车里。声优们大家都是这样的吗?
神谷:嗯……
小野:我觉得不是的。
神谷:因人而异的吧。也有人必须正式的说出来才可以的。
小野:啊啊~是啊。大家各不相同的嘛。
神谷:是啊。
小野:再问一个问题吧~对方是初次见面的人和认识的人,会感觉有什么不同吗?
神谷:这个肯定有的吧。
小野:有的啊。
神谷:有的啦。
小野:会紧张的。
神谷:会的会的。
小野:不过有时候认识的人反而更紧张呢。
神谷:诶?比如说?
小野:诶?就比如说今天啊,今天。
神谷:啊啊~????
什么啊,这段空白~哈哈哈~
小野:哈哈哈~呀,和神谷桑一起做过广播的时候也交谈过。
神谷:FT也有啊,现在不就是吗?
小野:FT也有过,不过意外的没有在剧情里交谈过呢。
神谷:是啊,是啊。好像真的没有呢。没怎么说过呢,在动画里说过而已啊。
小野:嗯~
神谷:DramaCD也许是第一次呢,像这样交谈。
小野:是吧?
神谷:整体上。
小野:我很紧张哦。
神谷:啊,是吗?
小野:嗯。
神谷:啊,我倒是对小野君什么想法也没有。也不紧张啊。
小野:是吗。好想读懂,现在好想读懂他的内心!他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啊,想知道啊!
神谷:哈哈哈哈~
小野:哈哈哈~不过呢,不能了解,反而是件好事,很多事都是如此。
神谷:是啊~我也这么觉得。
小野:作为总结。那么最后,神谷桑,想要读懂我的内心吗?
神谷:啊,不好意思,完全不想知道呢。
小野:是啊。哈哈哈哈哈~
神谷:哈哈哈哈哈~谁的心我都不想知道啊!
小野:嗯嗯嗯。
神谷:可能的话啊。但如果变得可以知道的话,人类会变成什么样呢?这次的作品就是举的这

样一个例子。也许有人想要了解他人的内心,如果真的可以的话,会变成这样哦。到底是幸福

呢,还是痛苦呢,每个人都会有自己不同的想法吧。
小野:每个人的理解也不同的。这个真的是很适合改编成CDdrama。
神谷:是啊。嗯,确实是这样啊。
小野:我也这样认为啊~不过我如果有了那个能力的话,会用来做坏事的。
神谷:哈哈哈哈哈~
小野:就是这样,嗯~
神谷:这家伙完全不行了。
小野:就是这样,言ノ葉ノ花特典CD——落花流水,在这里就要和大家说再见了。如果再有这

样的机会,希望能以这种上善如水的感觉,再和大家见面!那么,下次再见,我是小野大辅。
神谷:我是神谷浩史,再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DRAMA 翻譯 野神
    全站熱搜

    Thre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